京媒:北京男排缺少卫冕霸气 全胜不代表没问题

2013年12月23日14:50  北京晚报

  北京汽车男排昨天下午客场在石家庄以3比0完胜河北男排,与六连胜的上海男排[微博]一样,目前是男排职业联赛保持全胜的两支队伍。但胜利不代表着没有问题,主要问题是全队比赛中还没表现出卫冕冠军的状态。

  主力接应王琛因上场比赛腰部受伤,昨天北京男排起用19岁小将张秉龙顶替他的位置,临危受命的小将表现出色,一人拿下22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然而,外援沃特表现有些松懈,与全队配合出现不默契现象,虽然整体实力强劲的北京队仍以3比0拿下,但暴露出的问题值得重视。

  在客场3比2击败江苏队的比赛中,沃特公开对二传手表达不满,问题是他的状态也不佳,尤其是那场比赛后半段可谓判若两人。后来主帅李牧换下沃特,换上单庆涛[微博],沃特居然将号码牌甩了出去,公然耍“大牌”,以至决胜局开始后,李牧弃用了沃特。上一轮客战广州,沃特的表现回归正轨,可在昨天他的状态又出现了问题。从男排首场比赛到现在,联赛打了6轮,沃特一方面表现了较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却似乎融不进球队整体,导致他的状态起伏较大。其实,沃特是个比赛经验丰富的外援,曾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获得最佳领袖奖,情商很高,应该懂得如何尽快融入新集体中,目前的状况并不正常,他自己要调整,队友们也需要更多伸出援手。

  李牧认为沃特的问题并非他一人的事,全队的心态也需要找准定位。以前北京男排是光脚的冲击者身份,敢于逆境中搏杀,而今作为卫冕冠军,有时缺少了打逆风球的耐心与韧劲。此外,虽然北京男排去年夺得了联赛冠军,但全队还远未具有冠军气质,无法与“上海王朝”相比,这才是北京男排在连胜中却总让人感觉差点什么的原因。本报记者 孔宁

  男排第6轮战报

  江苏 2比3 辽宁

  广东 3比1 河南

  河北 0比3 北京

  四川 1比3 山东

  浙江 1比3 上海

  福建 0比3 八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