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客串捡球员:里皮还背球包呢 跟人家学学

2013年12月23日12:24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浙江嘉善12月22日电(记者周芳明)今天,天津女排[微博]进行了抵达浙江嘉善后的首堂训练课。上一场完胜福建队,天津队士气正旺,在训练中队员们积极主动,精神面貌上佳。因人手不够,主帅王宝泉在训练中客串当起了捡球员,队员们卖力训练,力争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平安夜之战。

  嘉善当地天气不错,温度适宜。天津队来到下榻的宾馆后,教练组立刻与当地组委会联系训练事宜,天津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下午3点。场馆温度略低,队员们普遍感觉有些冷,王佳敏[微博]在训练结束后介绍说:“场馆冷,感觉球有点硬,开始阶段手有些疼。”主帅王宝泉特意延长了做准备的活动时间,让大家充分活动开,避免受伤。由于客场作战,随队来到嘉善的天津队教练组只有4个人,在训练中王宝泉亲自上阵,帮助队员们完成单兵防守练习,后来在扣球练习中,王宝泉干脆充当起了捡球员,忙得不亦乐乎。王宝泉解释说:“跟大家一起活动活动,暖和暖和,我刚才看新闻说,人家里皮还背球包呢,跟人家学学,捡捡球不算什么。”

  整堂训练课研讨气氛很浓,在扣球练习中,王宝泉、常良才不断指导队员们的技术动作,陈丽怡、李莹[微博]等球员不时地和教练员沟通技术动作中的问题。攻手们在扣球,自由人王茜[微博]在陪打教练郝曦宇的带领下,在场地边练习接一传,两人一个扣,一个接,“扣接”间隙,两人还时不时地探讨一下。王茜告诉记者:“只有多沟通,才能有进步。沟通的过程是一个分享体会的过程,大家相互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很重要,能帮助自己提高!”

  在发球练习中,王佳敏再次成为重点照顾对象,主帅王宝泉一次次耐心地给王佳敏讲解发球动作,告诉她如何在比赛中调整心态,王宝泉赛后解释说:“主要目的并不是让她降低发球的失误率,而是为了提高发球的攻击性,不要怕失误,攻击性一定要发出来,没有攻击性发过去的球也没有什么用。”对于训练中没有安排对攻练习,王宝泉介绍说:“今天刚到这里,让队员们调整一下,主要是适应场地,转天进行对攻练习,主要是模拟一下。关键是调整好心态,调整好身体,全力拼这场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