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滑冬奥选拔赛羽生结弦问鼎 浅田真央暂列第一

2013年12月22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至23日,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埼玉举行。作为索契冬奥会日本队的选拔赛,这次比赛中将产生代表日本队参加2014年冬奥会的参赛选手。北京时间22日,经过两天的较量,男单项目中,肩负着日本男单未来希望的小将羽生结弦以297.8分夺得冠军,町田树、小冢崇彦分别摘走银牌、铜牌。而在今天进行的女单短节目中,浅田真央以73.01分排名首位。

  男单:

  在昨天的男单短节目中,日本19岁的新生代选手羽生结弦精彩的完成了整套节目,赢得了103.1分的高分,名列首位。今天的自由滑中,他又出色的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两套节目总分297.8分。

  近两个赛季进步显著并具有较好竞技状态的町田树本次全日锦标赛上两套节目都有出色的发挥,技术动作稳定性强,而《伊甸之东》和《火鸟》也展现出了他日益成长的表现力,最终,町田树以总分277.04分夺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小冢崇彦今天最后一个出场,一套《引子与回旋》前半段完成的比较顺利,开场的四周跳虽然落冰质量一般,但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完成的不错,可惜在节目后半段出现了一处跳跃失误,落冰摔倒。最终,小冢崇彦以264.81分夺得季军。

  同样目标索契冬奥的织田信成在短节目中表现不佳,仅排名第五,今天织田信成尽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名次也攀升一位,可惜最终定格在第四,两套节目总分256.47分。

  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在短节目中出现失误,82.57分排名第四。而今天的自由滑中,高桥大辅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扭转形势,最终以252.81分排名第五。

  女单:

  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最后一组云集了四位争夺奥运参赛席位的选手,目前,浅田真央以73.01分排名首位。浅田真央今天的《夜曲》完成的流畅动人,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完成的轻松干净,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连跳也完成的很顺畅。深情而美好的表演也为浅田真央赢得了令人满意的节目内容分。节目完成,浅田真央自己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老将铃木明子今天的一套《爱的颂歌》也滑出了较高的水平,虽然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质量不佳,但连跳还是顺利完成,此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跳都完成的较为顺利。另一方面,铃木明子对这套节目的演绎也感人至深。最终,这套短节目获得了70.19分,目前排名第二。

  在争夺冬奥名额的争夺中压力最大的当属小将村上佳菜子,今天这套短节目她背水一战,顺利完成了所有的技术难度,其中包括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此外,村上佳菜子今天的表演也十分投入。节目完成,释放了身上压力的村上佳菜子忍不住大哭起来,67.42分的成绩肯定了她今天的表现,也使她目前排在第三位。

  另一位日本女单小将宫原知子今天短节目的发挥可圈可点,干净完整的完成了整套节目,赢得了66.52分,排名第四。

  产后复出,为了索契冬奥会,经过一系列的预选赛,一路闯关来到全国锦标赛的安藤美姬今天一套《我的路》滑出了64.87分,目前排名第五位。在这套短节目中,安藤美姬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跳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完成的十分顺利。全场观众给予了安藤美姬热情的支持,而安藤美姬也在完成节目后留下了热泪。

  双人:

  双人滑比赛中,唯一的组合高桥成美/木原龙一在短节目中获得了54.62分。

  冰舞:

  而在冰舞项目中,共有四对日本组合参赛,里德姐弟目前以55.51分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一。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