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家综合格斗(MMA)协会在京成立

2013年12月22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北京市综合格斗(MMA)协会22日在北京市什刹海体校拳击馆成立。

  据协会秘书长张宝健介绍,这是内地首家由地方体育总会和民政部门认证的综合格斗协会,协会是非盈利组织,将对加盟俱乐部进行会员级别认证。

  “北京地区目前练习MMA的人群过万,同时还有50余家俱乐部授课。本协会成立的初衷,是希望能使MMA运动能够更安全规范地发展,”张宝健说,协会将对于技术规则、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规范和服务。

  综合格斗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其本身不是一种格斗术,而是把武术、空手道、拳击、跆拳道、摔跤、相扑、泰拳等各种格斗技能综合在一起,汲取适合自己的格斗战术风格。目前,综合格斗在北上广等地发展较为迅速。

  张宝健表示,协会旨在服务各MMA俱乐部,开展俱乐部免费注册;注册俱乐部可以免费在协会网站上链接宣传,以帮助俱乐部招收更多的会员;同时编写规则,进行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培训等。

  在今后开展活动中,协会将规范安全地开展统一培训、晋级和考带。同时协会还将打造自己的品牌赛事《铁拳》MMA系列赛事,注册俱乐部均可参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