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江苏主帅连称不容易 一月瘦十斤仍要硬扛

2013年12月22日03:56  扬子晚报

  昨天,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全面打响。此前遭遇五连败的江苏女排,在主场一度0:2落后上海女排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连扳三局,终于取得了赛季首胜。主帅周炜在电话中不停感叹:“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

  连扳三局获胜 江苏女排真正“触底反弹”

  在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第一循环的比赛中,江苏女排遭遇尴尬的五连败,一胜难求。虽然江苏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旺盛的斗志和韧性,很多比赛都是打满了五局才宣告失利,但五连败,对于曾经辉煌过的江苏女排而言,确实是个刺眼的数字。本场比赛前两局,江苏队的进攻套路比较单一,被拥有三外援的上海队迅速打了个2:0,如果一个应对不善,江苏女排将遭遇六连败。可以说,0:2的节点,真正是江苏女排的“底”了!这个时候,周炜派上了小将赵静雪和王辰玥,这样的阵容变化收到了奇效,两位小将的发挥打乱了上海队的节奏,江苏女排重新获得一线生机。比赛进行到了第五局,江苏女排又是一上来就落后,然而顽强的她们奋起直追,终于把比分扳成了13平,随后,江苏女排靠着那一口气,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而第五局的最后比分,定格在了23:21的罕见高分。

  一月瘦了十斤 主帅周炜“难为无米之炊”

  终于赢了一场比赛,对于江苏女排的少帅周炜来说也总算稍稍松了口气。赛后,他对全队的顽强表现进行了肯定,“尤其是赵静雪和王辰玥,她们上场之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有姜倩雯,一直在感冒发烧,但带病坚持,非常不容易。”

  当然,结束了五连败并不意味着困难的结束,江苏女排依然在用人上捉襟见肘,姜倩雯的带病上场足以说明这一问题。“带队打联赛一个月,我瘦了整整5公斤,”周炜无奈地说:“没办法,实在没人可用啊。像这场比赛,我们的老队员翟婷丽一人得了31分,做出了老将的表率作用。但是如果说一张桌子四条腿的话,还真只有这一条腿支撑这张桌子了。但球队有困难,我还是要扛下来。”

  据记者了解,张常宁[微博]一直在和江苏女排合练保持状态,但她能否回归目前依然没有明确说法。不过,赢下了这场比赛,江苏女排总算扭转了颓势,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攀升到了小组第五位,距排名第四的山东仅有2分差距。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