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次中量级拳王战:迈达纳两次击倒对方获胜

2013年12月16日09:00  中国体育报
                  

  许多人都没想到,在2013年世界拳坛最后一场大戏,迈达纳竟以最能体现其风采的两次击倒方式,解决了此前桀骜不驯、以“问题”自居的WBA次中量级拳王布罗内尔,将其赶下王位,爆出大冷门。

  其实,“金童”很早就与布罗内尔签约。因为布罗内尔在打业余拳击时便显露了很高的拳击天赋,如他的出拳和移动速度,精准的对攻能力和判断,出色的防守以及重拳的杀伤力都超出了许多拳手。

  从2008年5月首场职业拳击秀到夺得第一个WBO超次轻量级冠军,布罗内尔只用了3年时间和22场比赛,接着又获得了WBC轻量级冠军和WBA次中量级冠军。不仅如此,布罗内尔除性格上与“漂亮男孩”梅威瑟有几分相似外,其长相和提肩防守的风格,也让美国的媒体将他和梅威瑟联系在一起,特别是“金童”霍亚更将其视为旗下的一张王牌。

  应该说,出拳速度快的确是布罗内尔打败迈达纳的利器和本钱,特别是他的精准的对攻术,完全可以遏制对手的猛攻。但他却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对手欲将他击出拳台的霸气和决心之大完全超乎其想象,特别是对手连续进攻的威力和重拳杀伤力,是他职业拳击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布罗内尔的重拳虽然也很有力度,击倒率很高,但他此前只打了一场次中量级比赛,他的重拳在迈达纳前面显然是“班门弄斧”。

  因此,当目中无人的布罗内尔遭遇迈达纳铺天盖地和各种角度的重拳打击时,顿时乱了方寸,不仅出拳快速的利器消失,而且攻防节奏完全由迈达纳控制,大部分时间只能被动防守。

  据统计,整场比赛迈达纳共打出左右手重拳663次,命中231次,刺拳只有38次,显然是拳拳都是冲着击倒布罗内尔而去。其中,前两回合迈达纳重拳就命中对手57次,而布罗内尔只击中13次,全场比赛布罗内尔也只有149次。而裁判打出的最终比分也显示,两位裁判只判布罗内尔赢了3个回合,迈达纳胜了9回合。另一位裁判判布罗内尔胜两个回合,迈达纳胜了10个回合。

  如此悬殊的技术统计对比,足以说明迈达纳用拳头解决了“问题”布罗内尔,制造这次大冷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