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军训对雾霾天气有预案 两荤两素专供放心肉

2013年12月15日03:20  南方都市报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全体将士昨日早上奔赴驻扎在京郊昌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开始为期八天的军训,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新周期拉开了序幕。

  科目: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

  军训是国乒队多年来的经典“保留曲目”。据部队首长介绍,国乒本次军训共计52 .5个训练时,每天的时间安排包括早操、早上8点至12点和下午14点半至18点的正课训练,以及晚上的组织活动。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六个科目,要求参训率百分之百。21日将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

  目的:为冬训开好头

  特意穿军装现身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笑称,感觉军营非常亲切,但熟悉还谈不上:“作为八一队的一员,我在部队的时间远没有在球队多。”伦敦奥运会后,国乒队的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刘国梁从男队主教练升而兼任总教练,孔令辉[微博]出任女队主教练;今年全运会后,王励勤、马琳[微博]、郭焱等一批国手退役,国乒加速新周期的更新换代。“希望通过军训增加凝聚力、战斗力,能够统一思想,为冬训起个好头,为里约奥运会周期拉开序幕。”刘国梁说。

  午餐:专供“放心肉”

  对国手们严格要求的同时,国乒和接训部队也为保障安全做了充足准备。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介绍说,如果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部队将打开机动车库供室内训练使用。记者也看到,下午正式开始的队列训练中,国手们都戴上了统一配发的手套,而两荤两素的午餐虽不及国家队丰富,却样样是“硬菜”,且使用的是训练局的专供“放心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实验证实:手机长时间通话损伤眼球晶状体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