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战辽宁放下包袱拼 天津主场首胜就在这场

2013年12月12日12: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秦海琼 冯占澄)今晚,暂列小组第三和第二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和辽宁女排狭路相逢。首个主场比赛受挫于浙江队的天津女排,此番将再度坐镇主场迎接劲敌辽宁女排,昨天下午,姑娘们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针对性备战训练,全队进入临战状态,情绪高涨,想拿下主场首胜的决心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人员调整后的辽宁女排致力于从主打强攻到走全面路线的转变。随着她们二传丁霞[微博]能力的提升和攻手配置趋于稳定,辽宁队仍保有较强竞争力,虽然少了王一梅[微博]和楚金玲两个强点,但全新主攻搭档张晓琛[微博]和段放也有较强攻击力。年轻的辽宁女排虽稳定性稍逊,但冲击力不容小视。为备战老对手辽宁队,天津女排在技战术上做了针对性部署,主教练王宝泉介绍:“辽宁队和八一队差不多,身高比较高,副攻颜妮[微博]在1.90米以上,进攻打得比较多,球也非常快,所以我们看录像进行分析:一是拦网方面,颜妮很厉害,另外两个主攻点比较高,线比较长,前面拦不到的话,就只能靠防守;另外是她们的破坏性拦网,这两天我们也是进行模仿,在拦网环节上下功夫。从前两场球看,我们拦网方面不太理想。在上一场球,我们被八一队拦了二十个球,这是很少见的。”

  在昨天的针对性训练中,天津队加强了网口实力的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主帅王宝泉时常来到场内指导队员的拦网姿势以及扣球时候的手形,在对抗训练中,王宝泉更是大喊“慢跳”提醒队员,“网上环节跟所有队比我们都是劣势,因为身高问题。”王宝泉认为。

  要想拿到主场首胜,天津队除了会在技战术上做好充分准备,王宝泉认为同样重要的还有心态:“关键还是要有自信和霸气。因为前面输了一场球,对队员的心态有些影响,通过赢八一队后,好了一点,还是要从心理上放下包袱拼对手。”摄影 本报记者 赵建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课堂:教会孩子不要轻易说“随便”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