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4金? 虚拟奖牌榜挪威居榜首

2013年12月11日02: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索契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打响,中国冰雪健儿将有怎样表现?答案自然要到赛时才能揭晓,但部分专业机构和人士已对此作出分析。当地时间9日,荷兰权威数据统计公司Infostrada Sports发布了最新的索契冬奥会虚拟奖牌榜,中国代表团以4金4银4铜列第10位。

  这份榜单是根据选手在本周期内,参加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的表现,折算成世界排名估定的。去年伦敦奥运会前,该公司推出奥运虚拟奖牌榜,前4名的归属、排序与最终奖牌榜完全一致,只是具体奖牌数有所不同。

  在公司今年4月更新的虚拟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收获6金3银3铜,金牌数、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不过,随着新赛季部分项目已经展开,榜单内容也发生变化,中国队有两枚金牌被“降格”成1银1铜。虽金牌数不及上届的5枚,但奖牌总数创下历史最佳。

  根据预测,短道速滑仍是中国代表团“拳头项目”。其中,老将王濛毫无悬念地实现女子500米“3连冠”,1000米则因其在本赛季世界杯中失去统治地位,4月时预测的金牌被调整为银牌。本赛季4站世界杯仅取一冠的女子3000米接力,将在冬奥会上卫冕。此外,范可新、李坚柔将斩获女子5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梁文豪获男子500米季军。

  中国代表团另一夺金大户是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根据预测,中国队将包揽男、女项目的冠亚军。中国队该项目近年实力稳步上升,上赛季数次获分站赛冠军,并在3月的世锦赛中,由齐广璞、徐梦桃包揽桂冠。由于自由式滑雪新赛季尚未打响,预测的参照数据为上赛季成绩。

  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项目预测中,中国队则收获两枚铜牌,分别来自庞清/佟健的双人滑以及王北星的女子500米。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获得5金2银4铜,与瑞典并列奖牌榜第7位。根据预测,中国代表团此番排名将下滑至第10位。挪威、美国和加拿大代表团占据榜单前3名,亚洲劲旅韩国代表团则排在第7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