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将杀入职业斯诺克 成第一个夺冠的内地选手

2013年12月10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成都小将周跃龙在拉脱维亚的斯诺克业余世锦赛(IBSF)上8∶4击败好友赵心童,获得该项赛事男子组的冠军。这是周跃龙斯诺克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内地选手第一次问鼎该项赛事。凭借这个冠军,周跃龙获得了为期两年的职业赛资格,下赛季铁定出战职业赛。

  第一个夺冠的内地选手

  今年的IBSF中国派出了周跃龙和赵心童出战男子组的比赛,在经过2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他们才抵达拉脱维亚的比赛地点,颇为周折。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周跃龙表现得相当出色,以5胜1败的战绩小组第二出线,另外一组的赵心童则以全胜战绩出线。进入淘汰赛后,周跃龙的表现依旧出色,面对前欧锦赛冠军霍根等选手,成都小将在比赛中多次轰出单杆破百,与赵心童成功会师决赛。决赛中,周跃龙在上半场以5∶2领先,并最终以8∶4胜出,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首次获得IBSF世锦赛的冠军。在此之前,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1997年也曾获得IBSF的冠军。

  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只有15岁的周跃龙非常激动,“感觉幸福来得有点突然,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随后,他在微博和微信上展示了冠军奖杯。昨日下午,周跃龙登上了回国的航班,虽然这次拉脱维亚之旅收获了冠军,但是周跃龙仍然有遗憾,他笑言:“拉脱维亚整天都下雪,本来还想比赛完打雪仗呢,结果没机会。”此外,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石春侠获得女子组亚军。

  下赛季打职业赛成定局

  根据比赛规定,男子组冠军将获得两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周跃龙明年将可以到英国去打职业赛,成为成都乃至四川的第一位职业斯诺克选手。历史上多位成就很高的职业球员都是通过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头衔开始职业斯诺克生涯,包括“旋风”吉米·怀特、爱尔兰的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傅家俊、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等。其实,下赛季到英国去打职业赛,早就在周跃龙的规划当中,他的教练、中国斯诺克“教父”伍文忠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向记者透露,周跃龙凭借在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APTC)的优异表现,已经基本确定可以获得明年打职业赛的资格。

  据了解,周跃龙已经开始为下赛季打职业赛做准备,首先就是恶补英语,“有点担心英语水平,这段时间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大部分时间都会用来学英语。”作为职业赛的“菜鸟”,周跃龙的目标很明确,“争取通过资格赛打进排名赛的正赛。”对于徒弟的职业赛前景,伍文忠一点都不担心,他表示:“小龙可能不会成为斯诺克的霸主,但是他攻守兼备的技术特点可能会成为圈内最头疼的选手。”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