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对决”绝迹江湖 一个乒乓时代正式宣告落幕

2013年12月10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日前,马琳[微博]在自己的婚礼现场宣布将正式退出国家队,而就在前不久国乒另一位老将王励勤的退出国家队申请也已经获得批准,同时退出国家队的还有陈玘、邱贻可[微博]、张超、翟超、翟一鸣和许锐锋。八位曾经叱咤风云的国乒悍将几乎同时退出国家队,国乒一个时代也就此宣告落幕。

  近年来,除了2003年巴黎世乒赛丢掉男单冠军外,中国男乒对各种冠军的包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这样一个黄金时代的开启,正是自马琳和王励勤迈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开始。无论是不是大满贯,还是有怎样的遗憾,他们两人对于中国乒乓球[微博]的贡献都是不可复制的。

  王励勤与马琳分别出生于1978年和1980年,两人年龄相仿,成绩相当,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在竞争。双方第一次在国际赛场较量就是1996年的亚洲杯决赛,从那之后两人一直“较劲”了17年,今年的乒超和全运会两人虽然早已不是主角,但每次交手总能引起球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对于这种竞争关系,马琳感慨良多,“国家队目前没有哪两个人一直打了这么长时间,现在新主力张继科和马龙在世乒赛、世界杯这种国际赛场上还没碰过面呢,他们真正的较量还没开始。我和王励勤第一次比赛是1996年的亚洲杯单打决赛,从年龄看,张继科和马龙在大赛中的交手时间就比我们晚了10岁,所以估计他们不会比我和王励勤较量的时间更长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