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僧擂台对阵 东欧"美丽死神"尤胜不败泰拳王

2013年12月09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少林弟子释延孜少林弟子释延孜

  新浪体育讯 少林武术登上擂台对战职业搏击世界冠军?这个犹如“关公战秦琼”的桥段真正发生在了“英雄传说”擂台之上。在职业搏击浪潮冲击下,中国传统武术的实战性遭到空前质疑。“天下武功出少林”,无数武迷都寄希望于少林能真正走出一位实战派的代表,登上职业搏击擂台,揭开传统武术实战的神秘面纱。

  2014年1月3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在山东举行。“浓缩炸药”迈克·赞比迪斯、“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和“不败拳王”西蒙。马库斯四位世界冠军登陆中华武林。少林寺第34代弟子、少林寺实战第一人释延孜主动请战“不败拳王”马库斯。马库斯是世界80公斤级别最强泰拳手,在与全球高手交锋中,36战未尝一败,22次KO对手,在中国连胜7场,其中2次是“以一打二”,KO过多位散打冠军,释延孜此番以少林武者身份请战马库斯,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释延孜今年46岁,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弟子,以实战功夫闻名少林,获得过全国武术散打冠军,国际武术散打邀请赛冠军荣誉。释延孜一直坚持武术实战探索,将擂台竞技的心得与少林传统功夫结合,希望为中国武术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不过圈内的搏击专家认为,释延孜挑选马库斯作为对手并不合适。本次来华的4位国际冠军都有着世界顶级实力,相比之下马库斯反而是四个人中比赛场次最少、国际知名度最低的一位。释延孜之所以挑选马库斯比赛,主要是考虑到马库斯主打80公斤级别,与自己体重相仿。而事实上职业搏击的体重分级制存在一套“潜规则”,运动员参赛级别往往比自己的日常体重要低至少5公斤以上。以UFC[微博] 中国第一人“草原狼”张铁泉[微博]为例,他日常体重在80公斤左右,但参赛是66公斤,需减重15公斤。马库斯虽然是打80公斤级别,但日常体重也在85公斤以上。而释延孜日常净体重在80公斤左右,在体格上与马库斯实际存在一定差距。在得知少林实战武术家登陆职业擂台的消息之后,乌克兰“美丽死神” 阿尔图路。奇斯辛柯的经纪人来电表示非常有兴趣领教“传说中的少林武术”。

  相比马库斯,“美丽死神”阿尔图路的国际知名度更高,体重也较为合适。来自乌克兰的阿尔图路因其外形俊朗,攻势犀利而被誉为“美丽死神”。他与马库斯同为27岁,身高180公分,日常体重在81公斤左右,与释延孜旗鼓相当。在战绩方面,“美丽死神”有着119胜13负的业余搏击战绩,拿到过三次泰拳锦标赛的世界冠军。职业赛场上他55胜11负,29次KO 对手,曾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拿到K-1 MAX世界亚军。在2008年与日本银狼魔裟斗的总决赛中,美丽死神曾击倒魔裟斗,但最终却败在裁判的偏判之下,因此也被人成为K-1 “无冕之王”。要了解“美丽死神”的强大,只要看倒在他拳下的对手便可知道一二。“美丽死神”阿尔图路曾两次击败两届K-1 冠军安迪。苏瓦、在2011年在K-1规则下与“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的比赛中“美丽死神”犀利的拳脚几乎KO 了雅桑克莱,而本次来华的公认“拥有70公斤最重拳头”的KO 之王希腊铁拳迈克。赞比迪斯在与“美丽死神”的交手中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可以说“美丽死神”阿尔图路才是这次来华选手中最可怕的冷面杀手。阿尔图路以往参战70公斤级别,但近年来随着体格的成长,他的体重升到80公斤以上,已改打77公斤级别。专家认为,如果在77公斤以下级别对战“美丽死神”体重上对释延孜会更公平,但战斗可能会更惨烈!        

  目前释延孜正在少林闭关修炼,以准备1月3日的大战。释延孜在采访中表示此次上擂台并非为了个人的名利,而是为了唤醒大家对于中国武术实战功能的关注和反思。“我和谁打都可以,只要是真正的强者就行。少林武术可以适应任何规则,我能接受国际规则比赛。”闭关期间释延孜曾作诗“日出日落月光灯火,师徒恩情延绵山河,闻鸡起武继承把握,孜孜不倦永不退缩”,纪念与释永信的师徒之情,也表达自己打擂的决心。(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