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蒋丞稷晋升一把手 沈富麟: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2013年12月09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章丽倩  当王励勤出现在羽超联赛上海赛区现场时,他的身上已经有了一重新的身份——上海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主任。与王励勤一并转入新角色的还有泳坛名将蒋丞稷,卸下市体育局群体处的工作,他回到了熟悉的泳道,出任上海游泳运动中心主任一职。

  优秀运动员“重回赛场”,“这不是一种尝试,而是切实的需要,我们就是要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上周五,上海游泳运动中心的全体教练员、领队和队医齐集一堂,参加冬训动员会。对其中的很多人而言,也许这是一年一度的惯例,但之于蒋丞稷却多了一重“第一次”。“对,任命通知刚正式下达,就赶上这场动员会了,那天见到了很多老熟人。”蒋丞稷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过多年当游泳运动员的经验,但到底离开泳道有好些年了,而今接手游泳运动中心势必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还在接手后的适应过程中。不过(游泳)中心本来就有比较完备的一套工作流程,职责分明,所以要说会有什么变化的话,我认为可能还是在理念方面的(改变)。”

  优秀运动员以中心领导的身份重回竞技领域,他们会有怎样的优势体现呢?“因为了解(游泳)这个项目,所以和运动员、教练员沟通起来应该会更有默契吧,也更能设身处地。”蒋丞稷自谦地说道。而到了主管乒羽和游泳两大运动中心的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的沈富麟院长这儿,这出新官上任的背后还透着上海体育发展的更深一层含义。

  “体育就是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加入进去。在这次各运动中心的干部人事调整中,他们两个(蒋丞稷和王励勤)是优秀运动员转入新角色的代表。过硬的专项能力是他们实力中的一部分,但想要担任好中心的领导,仅仅这些肯定不够。所以在正式任命前,学院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干部提拔程序,对他们进行了考察。”沈富麟说,任命状意味着蒋丞稷和王励勤的“被看好”,但在新岗位上到底能做出多少成绩来,“他们接手新工作都才一周,大家还是要给他们一点时间去适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