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不喜欢“成王败寇”理念 想要平和生活(图)

2013年12月05日15:07  潇湘晨报

  在传统的印象中,刘璇[微博]的个人标签离不开两件东西,一面五星红旗,一首国歌。

  当这些荣誉渐渐远离这位冠军后,昔日在平衡木、高低杠上跳跃的她,如今已经熟练地跳跃在娱乐圈的不同角色中。“人不可能抱着荣誉过一辈子,人都会有新的阶段和开始。”已是工作室老板的她,这次特意来长沙录制《天天向上》,主题是关于婚礼的,似乎正是为12月7日,她与相识12年的丈夫王弢的婚礼做预演,用刘璇的话说,“有一种像在办回门酒的感觉。”

  从体育界到娱乐圈的漂亮转身,刘璇自称是“无心插柳”,但毋庸置疑的是,刘璇的这个转身动作,和她曾经从器械上落地的姿势一样美妙。做歌手、主持节目、当演员,她已然找到了属于她的另一座“平衡木”,如何驾驭好这座“平衡木”,将是刘璇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而从目前的迹象来看,“璇美人”的舞蹈,依旧很美。

  既然是办“回门酒”,状态当然就放松下来了。12月2日,录制《天天向上》前,休息室内,刘璇不改鬼马的个性,时而趴在梳妆台上玩手机,时而挪着椅子移到丈夫背后,轻轻地挠他的头发,然后两人相视而笑。当记者问到家里的决策权归谁时,刘璇抚弄着自己的长发调侃说,“他是领导,我只是领导太太,太太当然听领导的!”

  她看起来已经很熟悉娱乐圈的行为模式了—临上台前,刘璇对着镜子拨拉了一下刘海。“无时无刻不在想给大家呈现最好的自己。”刘璇这样解析自己的完美情结。

  “璇妹”,这是王弢对刘璇的爱称。“为什么叫我这个名字啊?”休息室内,刘璇歪着头向正在房间里来回奔走,整理衣物的王弢抛去一句问话,后者先是一愣,随即满脸红晕,意识到有外人在场的王弢,并没有理会作答,只是继续低头收拾他的单簧管。

  这是刘璇在休息室内接受记者专访时的一个画面,短短几秒钟,就能让旁人深刻地感受到,她身上有着湖南姑娘特有的古灵精怪劲儿。昔日的体操冠军,如今已经熟稔了演艺圈的规则,但刘璇却说,“刚刚接触这个圈子时,我真的很不适应。”没有人知道,刘璇是如何重新适应这些规则,刘璇说,自己的性格起了大作用,“运动员的性格本身就比较执着,很多事都得自己扛,最多找朋友家人倾诉,但这是我的选择,我就不后悔。”

  对话

  爱情书 内心感受,比营造浪漫更重要

  潇湘晨报:12月7日的婚期有啥特殊含义?刘璇:1.2米是平衡木离地面的高度,音乐里也是12个音符……12是个很吉利的数字。更重要的是,我们从认识到现在也是12年……这些巧合都被我碰上了。

  潇湘晨报:为啥选香港,婚礼准备得咋样?刘璇:香港是我进演艺圈后,很值得回忆的地方。我当时在香港拍戏很辛苦,压力也非常大。那时候,他在美国,虽不能经常见面,但我俩学会了更加珍惜对方。我没有太去管婚礼,几乎都是王老师(王弢)在管。我只要做好美美新娘就可以了。

  潇湘晨报:不担心因意见不同而争吵吗?刘璇:我不担心的,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很了解他,他喜欢的,我肯定也喜欢!我俩都是那种明白和通透的人,即使争吵了,到最后也一定是共同去解决问题。当彼此成熟后,我们会有意识地去控制争吵,希望不要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对方。

  潇湘晨报:哪些好友会去婚礼现场呢?刘璇:何老师(何炅)肯定会去,薛佳凝是伴娘,还有莫慧兰[微博],李小鹏他们都会去……婚礼还是比较私人的,请的朋友不是很多,更多的是家里的亲戚朋友。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办婚礼,但是家人希望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所以这个婚礼,就是为了给双方家人一个开心的聚会。我们之前领证,都只有在美国的干爸干妈在,也没有穿礼服。我俩都不太注重形式,当然,有形式也是挺棒的,但是心里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潇湘晨报:为对方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刘璇:我们都不是特别浪漫的人,但是我们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心是自己的。这是一种彼此的感觉,很难说出来。我们会制造一些比较简单的浪漫,比如问候语、文字信息之类的,用一些很温暖的字眼去感动对方。

  家庭观 竞争腻了,想要一种平和的生活

  潇湘晨报:你是个事业心很重的人吧?刘璇:还好吧,我一直认为,事业和家庭是要两条轨道并行的,我尽量在平衡自己的人生。我从小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长大,对于这种状态,我已经有些腻了,特别希望有种平和的生活状态,工作顺利,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潇湘晨报:想过什么时候要孩子吗?

  刘璇:孩子跟爸爸、妈妈是缘分。所有的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欢迎所有。对我来说,孩子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家庭没有孩子的话,我觉得是不完整的,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观念,而且他(王弢)也很喜欢孩子。我25岁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当妈妈的准备。

  事业心 开工作室,是因为要做“事业”了

  潇湘晨报:演艺圈与之前的生活区别很大?刘璇:以前,我只要埋头思考我的动作,不需要说话,但现在,语言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我还要做一些宣传方面的工作,但我真的不是很喜欢。不过,好在我已经调试过来了,运动员的性格本身就很执着吧,而且我天生也比较乐观,一想到这是我的工作,我就要专心地去对待。这和我之前的运动员身份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有一点相同的是:都要付出。体操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战胜困难,现在的工作,也会遇到很多困难。

  潇湘晨报:有没有觉得演艺圈竞争很残酷?刘璇:其实这跟体育一样,都很残酷。我并不喜欢“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理念,几百个运动员里才一个冠军,那其他的运动员都没有价值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上奥运冠军,但没有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们,他们的努力也一样值得尊敬。演艺圈竞争也很残酷,我会尽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竞争,之前参加《舞出我人生》,我就特别希望帮搭档赢得荣誉,这种竞争是有价值的。退役之后,我特别不希望去竞争,但只要每份努力都对得起自己,就问心无愧。

  潇湘晨报:开了个人工作室,运营得咋样?刘璇:虽然我以前也唱歌、演戏,但我并没有把这个当成主业,但成立工作室就不一样了,这表示我要把这个当成事业了。最近工作室在筹备一部和跳舞有关的电影,之前参加《舞出我人生》让我很有感触,我想把这段经历的感受,拍成电影给大家看。

  记者周诗浩 实习生万谦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