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僧释延孜请战不败拳王 少林功夫有望首现职业擂台

2013年12月05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少林实战功夫第一人少林实战功夫第一人

  2014年1月3日,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山东举行。“浓缩炸药”迈克·赞比迪斯、“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和“不败拳王”西蒙·马库斯4位搏击世界冠军登陆中华武林,一场声势空前的世界巅峰对决即将打响。

  就当拳迷热烈讨论哪位中国拳手有能力对战世界王者时,少林寺第34代弟子、开创英国少林寺的实战派武僧释延孜主动请战西蒙·马库斯,此举令中外武林震惊。马库斯至今36战未尝一败,其中22次KO对手,在中国的7场中泰对决中保持全胜,其中两次是“以一打二”。

  释延孜今年46岁,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弟子,自幼痴迷武术,进入少林后苦心研究武术格斗,在1988年就拿到过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此后又在国际武术散打邀请赛等比赛中屡次夺冠,有少林实战第一人之称。

  从体格来看,46岁的释延孜依旧非常强壮,83公斤的体重也与马库斯接近。但释延孜从未在国际规则下出战,而且比27岁的马库斯大了将近20岁,力量和体能上能否跟上比赛要求也是个未知数。释延孜坦言,自己此举并非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唤醒大家对于中国武术实战功能的关注和反思。

  “我练习武术30多年,一直热衷传统武术的传承。练武就不能逃避拳台,我想让大家都关注武术的实战发展,为此我愿做先锋,愿做垫脚石。”

  释延孜向组委会提出申请,愿意降重到80公斤与马库斯对战,采用国际通用规则比赛。如果本次比赛成真,那将是少林功夫第一次在职业赛场上得以展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向拜登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立场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