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退役迎接“全新模式”:用智慧和双手去努力

2013年12月05日08:29  中国体育报

  纠结了很久,思考了很久,2010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终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12月4日凌晨,王琳在其微博上公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过完了今天,是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感谢一路带过我、陪伴我的教练,感谢曾经一起奋斗的队友,这段珍贵的回忆是一辈子的。”

  1989年出生在杭州的王琳今年只有24岁,正值运动生涯黄金期的她如今早早退役,源于她那已不堪重负的左膝。

  王琳出生在羽毛球世家,父亲是前羽球国手王跃平。11岁,王琳女从父业走上了羽毛球之路,并在17岁年进入国家队。2009年,王琳首捧苏迪曼杯,夺得山东全运会女单冠军。2010年8月,王琳在法国实现了世锦赛冠军梦,成为女单“一姐”的热门人选。

  世锦赛冠军成就王琳的同时,似乎也用去了她所有的好运。3次膝伤,长达3年与伤病斗争的日子,让24岁的王琳身心俱疲。2010年9月,王琳在常州大师赛中左膝第一次受伤,确诊为前交叉韧带断裂,她奔赴德国手术,远离赛场6个多月;2011年6月,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王琳的左膝半月板受伤,用了9个月才重返赛场;2012年12月,伤病再次袭来,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王琳在做跨步救球时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

  前两次膝伤,王琳都克服困难回到了球场。第三次,她也尝试着恢复训练,希望能参加全运会,但最终仍成为看客。

  “每个人都会经历,哪怕是在最高的时候选择退役,也需要重新面对生活。”长时间与伤病相伴,让王琳变得更加坚强,“明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全新的模式即将开始,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去努力吧,加油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