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学习训练有反省 领导放口风:如表现好很快归队

2013年11月30日15:20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游泳队近200名队员在北京集中,开始踏上备战里约奥运会征程。在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国家队没有特殊运动员,希望大家珍惜国家队队员荣誉,向刘子歌、焦刘洋等老队员学习,同时应该以孙杨[微博]为戒,严格要求自己。

  “希望在座的运动员们都要以孙杨为戒。国家游泳队允许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但不允许有特殊的、耍大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大家好自为之,如果哪个人耍大牌,就回省队去。”尚修堂说,“我们要想打造‘铁军’,就必须要有钢铁般的纪律。”

  目前奥运冠军孙杨因为还处于“驾照门”之后的三停期,暂时不在国家队名单之列,至于他何时能够回归,尚修堂表示一切要看孙杨的表现,“还要经过适当的时间检验。”尚修堂表示,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介绍的情况来看,孙杨自从11月11日离开拘留所至今,一直在学院的安排下学习,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反省。同时,孙杨也始终在坚持训练,只是目前还没有回到朱志根教练组里,而是在其他教练的帮助下训练。

  “从孙杨的精神面貌来看,他已经走出来了,能够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休息、早操、学习,配合教练进行陆上和水上训练。下一步他很快会回到省队,恢复训练。”尚修堂表示,目前还需要观察孙杨一段时间,“对他的处罚时间如果太短了,不利于教育和思想提高;时间太长了,不利于他的发展。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如果他表现好的话,很快就会回来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