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诸强:天津全力卫冕恒大低调 沪闽强势引援

2013年11月28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将于11月30日展开。全新周期起步之际,各队阵容调整后实力对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球队阵容更迭又会给联赛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

  阵容微调天津力争卫冕 外援政策有变恒大[微博]遇掣肘

  去年联赛冠亚军得主天津和恒大虽对新赛季争冠表态不同,但强队底蕴仍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天津主帅王宝泉明确提出要夺冠,恒大主帅郎平[微博]相对低调更多强调要打好每一场球。

  卫冕冠军天津阵容稍有调整。魏秋月[微博]赴欧打球,李娟[微博]退役,陈鑫彤转会北京,征战青年队的王宁等人回归。部分名将虽离队,但殷娜[微博]领衔的天津阵容相对整齐,技术全面性和经验好于其它球队,新赛季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两名二传米杨[微博]、姚迪[微博]的队内竞争和新队长殷娜的表现将是天津在新赛季的两大看点。

  连年变阵的恒大新赛季再度“换血”。外援政策突变虽迫使主帅郎平要费心平衡三外援霍奇、古伊吉和福赛特的出场时间,但惠若琪、袁心玥[微博]、王男等内援的加盟还是保持了球队的战斗力。恒大板凳深度不足,如何调配好现有队员是关键。霍奇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古伊吉和袁心玥联袂副攻以及新二传王男的表现是恒大的关注点。

  决策有变军沪令人期待 浙江稳定京苏面临挑战

  尽管天津和恒大包揽了近年联赛的冠军,但屡次受到后面球队的冲击。八强球队整体水平本就相对接近,调整实力对比有变,中游球队的竞争更为激烈。

  近两年难有突破的上海、八一本赛季都有新动作,不但双双换帅,更为推动联赛人才流动做出积极贡献。上海允许马蕴雯[微博]、张磊[微博]两名赴欧打球,启用新帅王健,引进副攻波恩、主攻卡佩扎克和二传斯拜瑟三外援,再加上拥有张轶婵、朱慧菁[微博]等实力派选手,从决策层开始松动的上海有望带来更多惊喜。

  八一此前因心理痼疾难除屡次让人失望。新赛季虽将袁心玥转给恒大,但王琦、刘晏含、王云璐、黄柳燕等新秀颇具潜质,再加上杨珺菁[微博]、沈静思[微博]等人压阵以及业务能力较强的新帅胡进上任,八一在阵容组合和新人成长上都极具看点。

  去年阶段性有过抢眼表现的京浙苏辽四队新赛季状况迥异。浙江阵容最为稳定,主帅吴胜年富力强,李静[微博]、王娜[微博]等人正值当打之年。以攻守平衡著称的浙江有望争取更好的成绩。

  北京临战易帅蔡斌下课,薛明[微博]、张歌[微博]两将退役。新人金烨、张宇有望被委以重任,从天津引入二传陈鑫彤,张洛之女张云逸留美回国加盟。此前新帅张洛曾提出加强球队作风建设,能否破除连续丢分痼疾让人期待。

  江苏近来风波不断,头号球星惠若琪转会恒大、接应陆倩[微博]退役、临战换帅周炜接手、新秀张常宁[微博]身陷禁赛风波。昔日“三叉戟”仅剩翟婷丽,主打新人的江苏要想确保八强尚需苦战。

  辽宁少了楚金玲和王一梅[微博]后强攻杀伤力下降,如何弥补这一环节将是对新帅赵勇的考验。辽宁其它位置阵容相对稳定,攻守平衡也有改善,能否压制同组对手福建是保八关键。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