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肖国栋晋级 丁俊晖力争实现赛季四连冠

2013年11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3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在英格兰[微博]巴比肯中心结束了首日争夺。率先登场亮相的中国选手肖国栋以6:1淘汰威尔士选手帕吉特,晋级第二轮。

  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今年英锦赛作为改制后的第一届赛事,所有128名球手都将从第一轮开打,中国共有14位球员参赛,但开赛首日只有肖国栋出战。面对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帕吉特,肖国栋打得较为轻松。比赛一开始,肖国栋就接连打出单杆56分、单杆72分和单杆57分,连胜三局。虽然帕吉特随即扳回一局,但状态不俗的肖国栋又连胜两局,以5:1领先并获得赛点。第七局,肖国栋没给对手任何下球机会,打出单杆125分拿下制胜一局。肖国栋将在第二轮对阵以6:2淘汰乔伊斯的奥尼尔。赛后,肖国栋表示:“今天对手不是很强,前三局打了不到40分钟,如果不是有所放松,让对方赢得一局,比分可能会更好。”近年来肖国栋一直在英国西部的格罗斯特斯诺克训练营训练,师从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这次比赛前,格里菲斯专门赶到约克,向肖国栋面授机宜。“其实他就在赛前说了几句话,我就感觉信心不一样了。这次比赛前,我已经20多天没练球了,但比赛中非常有信心。我觉得只要有信心,就能够赢得冠军。”

  中国一哥丁俊晖[微博]的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进行,对手为帕森斯。本次英锦赛,丁俊晖被列为第二大夺冠热门,仅排在“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之后,威廉希尔给奥沙利文开出了1赔4的赔率,丁俊晖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都以1赔7名列第二。赛前,丁俊晖表示现在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力争问鼎本次英锦赛,实现赛季四连冠的伟业。

  创办于1977年的英锦赛被认为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第二大重要赛事。丁俊晖曾经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今年英锦赛的奖金总额为7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决赛将在12月8日举行。

  本报记者 梁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