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卫冕冠军身陷重围 津媒:恒大强阵未必强势

2013年11月2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将在本月末拉开战幕,本赛季多支球队都因为进入新的全运周期而更换了主教练,大部分球队也因新周期的原因而致使一部分老运动员退役,一部分年轻运动员补充到一线队。更为不同的是,本赛季有三支球队聘请了外援,除了一贯以外援打天下的恒大[微博]女排之外,传统豪强上海女排也聘请了三名外援,而年年为保级而战的福建女排也希望两名外援能帮助她们实现成绩上的突破。

  种种变化预示着这个赛季的女排联赛将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那么本赛季的最大悬念——冠军将花落谁家呢?

  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想要实现联赛第10冠确实是困难重重。首先从内部来说,天津队虽然在全运赛场上实现了三连冠,但本赛季球队的实力并没有什么明显提升,征战本赛季联赛的还是那些老队员,几乎没有什么新鲜血液加入。而一直是短板的主攻线依然是大难题,由于没有合适的新主攻,本赛季天津女排依然沿用殷娜[微博]和陈丽怡的组合,刘亚作为替补。而在其他位置,副攻线虽然看似人才济济,但除了王佳敏[微博]之外,张晓婷[微博]、王宁,包括小将王媛媛在内,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天津队主攻线和副攻线的情况很有代表性,总而言之一句话,天津女排本赛季的板凳深度依然不够,比起上个赛季,也就是在个别位置有一定的缓解而已。

  从外部情况来看,拥有外援的球队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姑且抛开恒大不提,上海女排本赛季也请了三名外援,并且更换了主教练。可以说现在的上海女排和前面几个赛季的恒大女排很相似。浙江女排也不容小觑,她们凭借稳定的阵容在全锦赛上夺冠也说明现在的浙江女排绝对已经具备了在新赛季女排联赛中争冠的实力。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也许是八一女排,其实八一队的队员身体条件比起各队算是最出色的,这些年来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这支球队始终无法形成一个整体,这次胡进入主八一,相信八一队的成绩能上一个台阶,甚至冲击冠军也不无可能。

  恒大女排自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拥有强力外援、强力内援的恒大女排未必能横扫诸强。首先,本赛季依然是只允许同时上场两名外援,这对于恒大女排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其次,虽然内援也很强大,但球队依然欠缺磨合,比起像天津、浙江这样的球队,恒大队队员之间的熟悉程度、默契程度还差很多,需要郎平[微博]耐心调教。第三,底蕴不够,一支冠军球队是需要底蕴的,是需要精神的,拼凑出来的一支球队,阵容无论多么强大都需要时间来磨合,需要时间来历练。(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