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传说明年1月济南启动 美丽死神希腊小光头参战

2013年11月25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内较为职业的自由搏击俱乐部、培养出了徐琰、康恩、董江涛等选手的盛华国际武术在准备了一年后,其旗下的英雄传说品牌再次出击,于明年1月3日在山东省济南奥体举办新赛季世界王者争霸赛。这一赛事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盛世君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正瑞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管理。

  11月24日,英雄传说2014年赛事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张黎、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了启动仪式。山东籍国际拳王徐琰和“少林实战功夫第一高手”释延孜现身活动现场,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据组委会资料显示,本次大赛将于2014年1月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心举行,赛事主办方之所以选定济南,主要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浓厚的群众基础。

  本次大赛采用国际主流规则,参赛选手包括了75公斤泰拳王者雅桑克莱,今年未能和K-1达成出赛协议的“浓缩炸药”希腊小光头——麦克-扎姆比迪斯;长相英俊的“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季申科,以及在过去几年横扫中国赛事,刚刚击败了前国家散打队队长姜春鹏的西蒙-马库斯等世界顶级格斗明星。

  山东籍英雄\被誉为“中国站立格斗第一人”的“火麒麟”徐琰将领衔组成中国功夫梦之队,与世界超级王者展开巅峰对决。

  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就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做了简要介绍。英雄传说是目前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国际职业搏击品牌赛事,自2006年开赛以来先后在广州、北京、长沙、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进行了多场国际性大赛,参与选手包括了多个国家的现役一线拳王。英雄传说的最终目的是发现最具价值的中国武术搏击选手,并推向国际擂台,打造武术界的姚明、李娜。2014年,英雄传说将首次落户山东济南,打造中国首个职业搏击定点赛场。

  英雄传说赛事委员会执行主席邹国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英雄传说系列赛事在弘扬武术文化,推动武术搏击产业化的同时也在宣扬一种不屈不挠的催人向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时代需要英雄,国民也需要英雄。此次国际联队阵容规模史无前例,中国武术面临前所未有的最大挑战。本次比赛邀请的都是国外最优秀的顶级明星重炮手,中国选手的实力与之还有差距,但是随着交流差距会不断缩小,当然我们这次比赛不排除让新秀选手与外国顶级选手较量,看到差距,不断学习,兼收并蓄才能有容乃大,至于结果不求惊艳,只为动人,狭路相逢勇者胜,强者的强大不在于本身,而在与敢于挑战真正的强者。这也是英雄传说一直要推崇的核心价值所在。2014年英雄传说将举办不少于十场大赛,其中至少六场要达到不亚于本次比赛的规模与阵容。在邀请顶级选手参赛的同时,英雄传说也将为中国选手和普通搏击爱好者搭建比赛平台,系列赛下的常态赛也将陆续展开。除了部分职业选手,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广发英雄帖,希望能够找到真正能代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擂台的中国英雄。中国功夫历史悠久,从来不畏惧挑战,“英雄传说”将世界一流的拳王邀请到中国来进行比赛和交流,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国选手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培养属于中国的职业格斗明星。”

  据大赛承办方盛世君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英雄传说开幕赛委员会秘书长马俊涛介绍,此次争霸赛旨在推动中国武术产业的发展,为中国搏击储备人才的同时,尝试将竞技体育与文化娱乐相融合,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将搏击事业在这片武术文化浓郁的大地上发展壮大,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代表世界前沿时尚的事业中来,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