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遭韩绝杀丟金 男队灭日本夺冠

2013年11月19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3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女子决赛,王冰玉[微博]率领的中国队在8比6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最终以8比9遭韩国逆转,屈居亚军,韩国队夺得冠军;男子组决赛,中国队以9比6击败日本,夺得冠军。

  女子:中国8比6连丢三分遭逆转 不敌韩国屈居亚军

  女子组,中国队派出了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微博]的前世锦赛冠军阵容。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一场,以7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2比6战胜了日本队,晋级决赛的同时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门票。中韩两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循环赛两次交手彼此各赢一场,中国队要想取胜不容有任何闪失。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开局双方打得较为胶着,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首局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利用韩国队的失误偷到一分,不过韩国队在第三局立刻还以颜色,随后两局双方分别拿到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与韩国队战成3比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王冰玉和柳荫的击打成功率非常高,远远领先于对手,而这一局韩国队失误不断,中国队后手掷壶拿到了四分,以7比3拉开部分。被动之下,韩国队并没有放弃,第七局她们后手得到两分,第八局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7平。第九局中国队只得到了一分,而韩国队随后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三分,最终中国队以8比9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而韩国队夺得冠军。季军争夺战,日本以11比3大胜新西兰队,获得第三名。

  男子:中国9比6复仇日本 携冠军晋级世锦赛

  男子组,中国队派出了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的阵容。这次循环赛,没有任何名次压力的他们在循环赛发挥不够稳定,两次输给日本,也分别输给过中华台北和韩国,最终以6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半决赛,中国队重新振作,以11比7淘汰了新西兰队,晋级决赛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双方在循环赛交手过两次,中国队无一胜绩,对比两队的四垒,刘锐经验更加丰富,表现也较为沉稳,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有些慢热,开局自身失误偏多,被日本队后手拿到三分。第二局中国队及时调整,徐晓明和刘锐的进攻质量非常高,中国队后手追回两分,第三局后手掷壶的日本队只拿到一分,随后中国队机会同样不多,刘锐放弃了只拿一分的机会,第五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这一局日本队频繁失误,刘锐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三分,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以5比4领先。

  短暂休息后,开始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日本队有些急躁,他们在后手机会面前久攻不下,最终由于失误被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七局日本队没有放弃,他们得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第八局双方没有建树,第九局中国队凭借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第十局先手又偷到一分,最终以9比6击败日本队,夺得冠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以7比6险胜新西兰,夺得季军,新西兰队获得第四。(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