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菲尔普斯?专家列十大候选人 孙杨落选

2013年11月18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德怀尔(左二)和罗切特(左一)能否赶超菲尔普斯(右一)资料图:德怀尔(左二)和罗切特(左一)能否赶超菲尔普斯(右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菲尔普斯[微博]是否会复出还未知,而近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的评论员帕梅拉-罗伯特已经点出了10位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菲尔普斯的运动员,罗切特[微博]排名第二,位列第一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康纳-德怀尔。

  菲尔普斯在泳坛的地位有目共睹,他在职业生涯中一共拿到了22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这两个数字,都是奥运史上第一。去年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

  帕梅拉-罗伯特选出了十位世界泳坛具有天赋的选手,认为他们有望继承菲鱼的衣钵。

  排在首位的运动员是23岁的康纳-德怀尔。他是伦敦奥运会、2011年和今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今年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如今,德怀尔来到巴尔的摩,在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的俱乐部训练。同在一起训练的还有法国名将阿格内尔,他是鲍曼的新弟子。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两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和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展开对话,阿格内尔占据上风,但是德怀尔的差距很小。在美国游泳大奖赛明尼阿波里斯站比赛中,两人在500码自由泳比赛中并驾齐驱,成绩都是4分10秒60,创造历史第九好成绩。德怀尔还尝试蛙泳和混合泳项目,他不但有望在某个单项上成为冠军,还有可能会成为美国最全面的游泳运动员。

  排在第二位的是罗切特。过去几年,罗切特都是菲尔普斯的劲敌,他无疑是世界上最全面的游泳运动员。他在奥运会、世锦赛、泛美运动会、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一共获得了74枚奖牌,还保持着短池1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长池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最近他被一个陌生人撞伤了,正在接受治疗。罗切特是一个难以让人捉摸的人,没有人知道他接下来要去做什么。今年早些时候他忙于拍摄真人秀,占用了大量训练时间,有人怀疑他是否会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结果罗切特在世锦赛上获得三枚金牌,成为赛季最佳的男运动员之一。

  排名第三的是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南非小将勒克洛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爆冷击败了菲尔普斯夺冠。目前看来,菲鱼退役后的这一年里,勒克洛斯是世界上最棒的蝶泳选手。他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金牌。他在短池世界杯上一共获得了35枚奖牌,其中包括24枚金牌。他还在埃因霍温打破了短池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教练。他的未来很难被忽视。

  此外,排名第四的是匈牙利女将霍思祖,法国的阿格内尔位列第五,富兰克林排名第六,考芙琳第七,世锦赛最佳女运动员莱德基第八,美国的安东尼-欧文第九,美国的路彻辛格第十。

  尽管孙杨[微博]等其他名将没有在榜单之列,但罗伯特在文章末尾提到了他:“当然,我们不会忘记汤姆-希尔茨和尤金-高德森这两位优秀的蝶泳选手。还有吉米-费里根和阿德里安,他们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有激烈较量。世界选手方面,蛙泳项目有梅鲁提特和埃菲莫娃。莫洛佐夫和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不容小觑。当然,还有中国的超级游泳选手孙杨和匈牙利的切赫等。”

  如果菲尔普斯不再归来,有很多人有能力担当重任,横空出世。而如果菲尔普斯真的复出了,相信泳池将会上演许多激动人心的较量。(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