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女双王牌剑指里约 新组合崛起压力动力并存

2013年11月17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于洋/王晓理选择在中国公开赛中回到赛场,并获得了冠军。一年之后,于洋/王晓理回到上海,第三度收获了冠军。一年前,于洋/王晓理还表示对于未来还没定数,现在,她们的想法已经有所改变了,“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会一直配合下去,我们的目标是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去实现我们的目标。”于洋如是说道。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双决赛中,于洋/王晓理毫无悬念地以2比0战胜“师妹”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获得冠军。这是她们继今年中国大师赛后再获女双冠军。对于能够在故地成功卫冕,于洋/王晓理自然很是开心,于洋表示:“因为前一段时候,我和同伴两个人都有不同程度上的一些伤病,也很久没有进入决赛、拿到冠军了,这次我们齐心协力,拿下了冠军,我们很开心。接下来我们会去香港参加比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在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与法国公开赛中,包宜鑫/汤金华[微博]连续夺冠,这是否让于洋/王晓理明显感受到了小将的冲击?对此,于洋答道:“其实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有很长一段时间,可能女双最高领奖台上看到的是我和王晓理站在那。现在有包宜鑫与汤金华是新崛起的组合,这使得中国女双的整体实力有所提高,这也会减小我们的压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

  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一事曾让于洋/王晓理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她们在调整好心情后回到赛场。现在,她们回到赛场也有一年的时间了,就在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于洋道出了她与王晓理一起定下的目标,“我和王晓理两个人无论从性格上还是和从打法特长上,我们都是很好的搭档,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会一直配合下去,我们的目标是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有记者提问于洋/王晓理:“你们之后会一直配下去吗?”对此,于洋说道:“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会一直配下去,但能否确定配下去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在队伍中,我们做好自己的那份,队伍可能也会以我们的意愿为第一选择吧,我们会一同努力。”她顿了顿,补充道:“如果被拆对就是意外,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就不会被拆开。”

  在被问到现在的心态与一年前相比有何变化时,于洋直言她已被忙碌冲淡了感觉,“变化嘛,没有,每一个比赛都是同样的心态。这一年我们一直在奔波于比赛、准备比赛、比赛回来的路上,好像这一年很忙碌,感觉一眨眼就过来了,没有去想太多,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心态与一年前没有变化,因为已经被忙碌给冲淡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