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正在适应成名过程 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2013年11月15日2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女单的同室操戈中,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以21-16、21-18击败队友孙瑜获得四强席位。虽然告负,但上一轮淘汰了印度名将内维尔的孙瑜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小姑娘透露自己是九岁才开始接触羽毛球,偶像则是大名鼎鼎的林丹。

  除了今年在亚锦赛、新加坡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等国际赛场上的交手之外,李雪芮表示孙瑜对她来说不算是个陌生的对手,“我今年跟她打过五次了,对她也挺熟悉的,这个小队员的潜力还是挺大的,还有她的身高优势。包括她昨天赢了内维尔,这对她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吧,有助于增长她的自信心。”

  今年,孙瑜逐渐展露锋芒,不仅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将台北好手戴资颖、德国悍将申克纷纷拉下马;在昨晚与印度名将内维尔的对决中,经历了75分钟鏖战之后,终以 16-21、21-15和21-17的比分锁定胜局。

  “昨天的过程挺艰辛的,今天还是以冲击(奥运冠军)的心态去打吧,还是加快自己的速度,放一个平稳的心态去冲她。但是今天我自己还是不够耐心,急于进攻,她比我更有耐心,在关键分相持的时候,自己的失误还是比较多,本来是持平的比分拉开后,我再追就比较难了。”小姑娘告诉新浪体育,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大概是训练水平的“七八成左右”。

  两局比赛中能够在面对卫冕冠军和奥运冠军时拿到34分之多,孙瑜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我的特点还是拉吊突击吧,就是通过拉开对手,结合自己的点杀、劈杀来得分。”孙瑜分析道。

  对于这个94年出生的大连姑娘,大家的了解还不是很多,她微笑着做出自我介绍:“我是差不多快9岁的时候才打羽毛球,因为小的时候比较喜欢运动,爸爸妈妈也喜欢。算是起步比较晚的,刚开始是在珠海训练,一直代表广东队。”从年幼时的单纯喜欢到现在,孙瑜透露自己对羽毛球的感情始终很深,“还是很有挑战吧,以前是以玩的心态,现在是要当做自己的事业。”问起她的偶像是谁时,孙瑜道出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林丹!平时会经常看他的比赛。”

  采访临近尾声时还有媒体希望录取李雪芮的声音为节目做宣传,她欣然答应。谈到来自球迷、媒体给予的关注和期待,小姑娘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会淡然面对:“还在一个适应的过程吧,每个人都需要成长,经历多了才能更好成长。”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部分城市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