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信心与战术变化是胜因 听说过《爸爸去哪儿》

2013年11月15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控制球型的组合,另一边是速度型的组合,最终,这场比赛还是前者胜出,蔡赟[微博]道出了获胜的原因:“他们的战术太单一,就是攻,想发力,我们有弹、有挡,还有防守反击。”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双1/4决赛中,蔡赟/柴飚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比1逆转取胜邱子瀚[微博]/刘小龙,晋级四强。

  这是蔡/柴组合与“子龙”组合继上个月丹麦公开赛后的又一次碰面,上一次碰面,蔡/柴组合以2比0胜出,此次碰面,比赛过程虽然有些不同,但结果却是一样。对于能够连续两次战胜“子龙”组合,蔡赟认为胜因有两点,一点是信心,还有一点是战术的变化,“还是因为信心,我觉得队友之间比较熟悉,战术大家比较了解,关键时候战术我们的变化比较多一点,他们的战术太单一,就是攻,想发力,我们有弹、有挡,还有防守反击。”

  从十月份的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到这个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男双主要推出了三个组合,即蔡赟/柴飚[微博]、傅海峰/洪炜[微博]以及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俗的“子龙”组合。在被问到三对组合是否让队内竞争变得更为激烈时,蔡赟淡然地说道:“我不是太在乎这个东西,对我来说还好,压力没有这么大。”蔡赟顿了顿,继续说道:“小队员非常想冲出来,我能了解他们这种欲望,所以比赛他们打得不是像在训练时那种实力,所以怎么样把比赛和训练相结合,这个要看他们自己去应对。”

  对于同样的问题,柴飚的看法则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我们这些小队员都是在尽全力去竞争主力位置,但都没有绝对的实力,所以现在也在拆对配合试试看。”其实之前,柴飚与洪炜也是一对组合,现在与蔡赟配合的他认为拆对、互相尝试配合是有好处的,“从个人来说可能会变得更全面一点。”

    此前邱子瀚/刘小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这对组合的优势是速度,而其他两对组合的优势是控制球。以速度制胜的邱子瀚/刘小龙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全英公开赛冠军,在苏迪曼杯赛中也有亮相表现,但在下半年,这对组合的表现却稍显黯淡。那么,蔡赟会给师弟什么好建议呢?“比赛我觉得不是说有速度有力量就可以获胜,因为这个项目不光要力量、速度,也要技术、战术,还要运用头脑,靠速度没错,但不全面。”蔡赟如是说道。

  现在,《爸爸去哪儿》深受观众喜爱,奥运会冠军田亮[微博]就带着女儿田雨橙参加了这个节目。蔡赟表示自己听说过这个节目,但还没有看过。未来几年,等女儿长大后,蔡赟是否会想也带着女儿去参加亲子类节目?对此,蔡赟笑言:“不一定会拒绝,但现在很难说,现在我的孩子还小,那类节目小孩子应该至少要四、五岁吧,我孩子现在还太小,关键啥都不懂。”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