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俄罗斯站王濛携众将晋级 首战1500获第一

2013年11月14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比赛于今天凌晨在俄罗斯科洛姆纳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女500米、1500米四个项目的预赛里,除俞勇俊止步男子1500米外,包括王濛、周洋、梁文豪在内的中国名将都成功闯入了将在16号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亮相女子500米赛场,在今天的三轮比赛里,王濛都获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她还滑出了43秒334的当日个人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四分之一决赛席位。刘秋宏[微博]与范可新[微博]今天也发挥稳定,双双锁定三轮小组头名,与王濛会师16号将要进行的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

  梁文豪、武大靖[微博]、于继洋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500米的争夺,结果三人在今天的三轮争夺里均出色发挥,全部获得3次小组头名,强势会师16号将要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

  王濛、周洋领衔李坚柔[微博]参加了女子1500米的预赛。由于孔雪[微博]在上周意大利站中仅仅排名第39,为了确保索契冬奥会中国队该项目满额席位,王濛本赛季首次角逐1500米。在第11小组她获得第一,以2分29秒058的成绩晋级下轮。

  第7组出场的周洋也以2分40秒703拿下小组第一,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李坚柔则在第1小组出发,整场比赛并没有遇到任何麻烦,2分39秒229的成绩也让她锁定头名出线,与队友会师16号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成功的晋级也让她们锁定了前36强的席位,只要三人避免犯规与摔倒,顺利完赛四分之一轮次,中国队将会确保该项目的冬奥会满额资格。

  参加男子1500米初赛的中国选手是韩天宇、俞勇俊和陈德全。韩天宇在第9小组拿下头名顺利出线;第1、6小组出场的陈德全、俞勇俊晋级过程同样比较顺利。随后的预赛韩天宇和陈德全双双闯入四分之一决赛。而俞勇俊的表现则不尽人意,2分20秒715的成绩让他仅仅位列第8小组第四名,无缘晋级下轮。而在该项目总排名上,俞勇俊位列第28位,加之上周中国队该项目第三名陈德全第31的排位,使得中国队仍有希望获取该项目满额冬奥会资格。

  明天,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进入第2个比赛日,共将进行男女10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预赛,王濛、周洋、梁文豪等还将再度登场角逐。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