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大约在冬季 引冬季运动联合会不满

2013年11月14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卡塔尔世界杯为什么没有放到1月而是11月?这里面有国际足联的考量。布拉特主席并不希望这次改期受到国际及欧洲重要赛事组织方的压力,尽量不和他们的赛事冲突,比如冬奥会。

  在国际足联提及将世界杯由夏季改到冬季举行时,卡塔尔方面提出的方案是挪到1月,因为卡塔尔1月白天的气温在22摄氏度左右,夜晚则是12至13摄氏度,适合比赛。

  包括贝肯鲍尔在内的足坛名宿也支持这个时间,“1月或2月,卡塔尔的气温可以达到令人感觉舒适的25摄氏度左右。我想,让各国在2022年临时调整一下联赛时间应该不是太大的工程。”但这个提议遭到欧洲很多赛事联盟反对。

  很多欧洲主流联赛的赛制都是跨年度,在这个时期举办世界杯,意味着联赛将被拦腰斩断。这些欧洲赛事都有利益可观的赞助商,有着庞大的市场容量,改变赛制绝不是可以随便妥协的。

  更令国际足联头大的是可能与冬奥会的冲突。得知卡塔尔世界杯可能改到1月进行,冬季运动联合会就十分不满,因为世界杯届时将与2022年冬奥会冲突。冬季运动联合会以及转播商清楚,作为全世界受关注程度最高、市场效益最好的国际赛事,世界杯一定会削弱冬奥会的观众和收入。

  为此欧足联普拉蒂尼提议,将卡塔尔世界杯再往前挪,“世界杯在1月举办很难,因为冬奥会。如果我们在11月2日至12月20日停办欧洲联赛,那意味着欧洲联赛不在5月结束,而在6月结束。这不是大问题,这都是为了世界杯好,毕竟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

  国际足联赞同这个方案,布拉特说,“我们主要与利益相关者协商,包括俱乐部、联赛以及球员。另一因素就是经济合作伙伴,如市场推广、媒体和电视转播,时间上的变化对电视转播影响很大。”

  就卡塔尔此前举办过的国际赛事,改期到冬季有例可循。2011年亚洲杯改在那年1月举行,就是为了避让酷暑高温。2006年多哈亚运会也在12月初举行,成为史上第一个“冬季亚运会”。至于布拉特提到的把时间改到11月而不是1月,就是为了不要和冬奥会以及其他重要赛事冲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