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开打 国羽名将轻取对手晋级

2013年11月13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 宗晨亮)国际羽联五站顶级赛之一的中国公开赛13日在上海展开正赛首轮较量,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在内的名将纷纷登场,轻取对手晋级次轮。

  随着林丹、李宗伟两大羽坛天王退赛,赛事卫冕冠军谌龙成为中羽赛男单赛场的最大明星。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首轮迎战荷兰选手埃里克·庞。比赛中谌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仅耗时34分钟就以21:13、21:10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晋级男单十六强。

  与谌龙一样,现世界羽坛“一姐”李雪芮同样赢得轻松。在与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的争夺中,李雪芮兵不血刃地以21:12、21:13淘汰对手,下一轮她将在八强争夺战中与队友何冰娇“同室操戈”。同时,伦敦奥运女单亚军王仪涵同样击败一位日本选手,晋级次轮。

  新科世锦赛冠军、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拉差诺遭遇了中国“小花”不小的狙击。在当天的首轮比赛中,因达农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2:1逆转战胜中国选手陈晓佳,有惊无险地跻身十六强。

  男双赛场因为“风云组合”的拆对而备受关注。率先亮相的蔡赟、柴彪组合在一场“海峡德比”中险胜对手,可见奥运冠军蔡赟与新搭档之间的配合依然不够娴熟。比赛中他们遭遇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蔡佳欣。双方在前两局比赛中战成1:1平,关键的决胜局中蔡赟、柴彪凭借着一波6:0的攻击波,才以21:17艰难逆转对手。

  相对而言,傅海峰、洪炜组合则赢得较为轻松,他们以2:0完胜一对印尼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正是蔡赟、柴彪组合,威震世界羽坛的“风云组合”不得不隔网相对,这场“中国德比”备受期待。

  此外,世界头号混双组合、伦敦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0完胜一对德国组合。(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