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鸣枪 丁常琴先拔头筹

2013年11月09日13:23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11月8日上午,2013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隆重开幕。在当天进行的首个赛段——凯里至西江42.195公里的角逐中,贵州著名田径选手丁常琴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被另一名中国选手闫龙飞夺得。

  丁常琴先拔头筹

  11月8日的凯里苗侗风情园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天气也很“给力”,太阳露出了笑脸。

  当天上午举办的是本次大赛凯里至西江赛段的比赛。该赛段里程数为42.195公里。运动员从苗侗风情园起跑,途经博南中学、风情大道、地质六队、迎宾大道、市府东、西路,金泉广场、金山大道、三棵树、挂丁、郎利、郎西公路等,最后到达终点西江。

  这个赛段集城市景观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跑道,运动员在这一线可以看到博南新区、开怀新区、巴拉河风光、苗寨风光等,到终点站后,还能看到闻名于天下的西江千户苗寨。

  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幕,有关领导举枪发令,运动员顿时如离弦之箭,奔向西江。比赛开始后,运动员所到之处,赛道两边的人群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和加油声。

  比赛进行2小时20分钟后,第一名运动员朝终点冲刺。站在此处等候的观众欢呼起来。“第一名来了,是我们中国的运动员。”很多观众欢呼起来。最终中国选手闫龙飞以2小时20分第59秒获得第一赛段冠军。

  比赛进行到2时42分的时候,我省著名田径选手丁常琴一马当先,冲向终点。最终,丁常琴以2时43分15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赛段冠军。

  在2011年、2012年的超百公里大赛中,丁常琴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女子组总冠军。在本次大赛开赛前丁常琴表示,将发扬以往的战斗风格,争取再拿2013年大赛的女子组的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302名专业运动员参赛

  此次赛程总长105.4975km,分为

  “三天三地三段”进行比赛,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跑国际挑战赛。整个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单日赛及男、女5公里、10公里、12公里不等距离的迷你马拉松等项目比赛。

  第一天从凯里苗侗风情园出发至雷山县西江镇表演场,里程42.195公里;第二天从雷山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出发至凯里新一中门前,里程42.195公里;第三天从镇远县日月国际大酒店出发至铁溪景区半坡田折还至县城大公场门口,里程21.0975公里。

  共有302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摩洛哥、肯尼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新西兰、美国、爱尔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当天,凯里市当地的1000余名迷你马拉松爱好者在起跑仪式之后参加了5公里、10公里、12公里不等距离的迷你马拉松等项目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