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最早11日凌晨获释 “身边的朋友”还没抓到

2013年11月08日02: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召

  从4日进入拘留所开始,今天已经是奥运冠军孙杨[微博]在拘留所度过的第5天。不过就现在看来,孙杨“有单间”、“吃小灶”,最重要的是,这里绝对没有媒体的“骚扰”,即便如此,仍有媒体爆料孙杨每天以泪洗面。然而两天后,孙杨又将带着一身的质疑和问号回到公众的监督当中……

  有南京媒体报道,孙杨在三墩拘留所内的这7天时间,或许无需遭那么大的“罪”。拘留所不仅专为孙杨单独开了一个单间,每天的伙食标准也与所内其他拘留者不同,为的是避免孙杨误食激素,确保孙杨能够通过兴奋剂检测。而拘留所的工作人员也沾了一回光,不少人“近水楼台”要到了奥运冠军的签名。据了解,孙杨于4日进入拘留所之后,之后仅与前来探视的父母见了一面。按照7天的时限,孙杨最早预计在本月11日,也就是下周一获释。因为行政拘留是以天为单位,而不是以小时计算的,如果表现好的话可以早放几小时,甚至是到了11日凌晨就可以出来。

  昨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宣布了对孙杨的“三停”处罚决定:“暂时取消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

  “三停”孙杨,哪一“停”都没有时间限制。不过,只要孙杨还是中国最会游泳的人,他就不可能真正被禁赛,只要中国走到国际大赛面前,第一位的国家荣誉一定会让孙杨再一次站出来,其实这并不是“官方”需求或者“奖牌”需求,如果你是一个体育迷,肯定也同样希望看到孙杨夺金、破纪录。孙杨要真正禁赛,不知国家游泳队能否下定这个决心,或许当一个完美的后来居上者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这些对于孙杨的处罚或者禁令才会进行到底。

  资料

  杭州市拘留所始建于1957年10月,属特大型所,2008年1月搬迁至杭州市三墩镇振华路荡王头社区。整个拘留所功能齐全,规划合理,硬件设施属全国一流。根据拘留所规定,每周一和周四下午2时-3时30分之间属于探视时间,每名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间会见一般不超过二次。当日每名被拘留人原则上只能会见一次,每次会见不超过半小时。

  声音

  张继科(乒乓球[微博]奥运冠军)

  “有看到新闻,但关注不是太多,我认为当运动员,而且是关注度非常高的一名运动员,(他)自己意识不够,最主要还是(心存)侥幸,感觉没有事,这种思想状态一定会影响到自己所作所为,孙杨这件事提醒所有运动员,不光是开车方面,很多方面都要提醒约束自己。”

  张亚东(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孙杨)由于年龄的增长,成绩的提高,获得的荣誉或者粉丝的追捧,个人自我膨胀加快,所以造成他对自己的约束能力减弱,对自己的要求标准降低了,出现了一种游离于队规之外、凌驾于纪律之上的情况。”

  汽车公司(孙杨代言的汽车品牌发声)

  “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出于安全的考虑,并不是让孙杨真的去开车,是把车放在平板拖车上移动,他在驾驶室只是做了开车的动作。公司与孙杨的代言合同已于今年9月到期。目前,孙杨已不再是产品形象代言人。”

  疑点

  孙杨身边的人还没抓到

  “我担心在他身边的某些人,会对他有一些不太正面的影响。现在各个方面,从上级组织,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浙江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和他的父母等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如果他身边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导他,就会前功尽弃。我以一个中国游泳人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够从为了孙杨更好地发展的角度出发,做好孙杨的思想工作。”——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孙杨“身边的某些人”、“身边的朋友”到底是谁?有消息称,在被追尾时,孙杨的女友也坐在车上,也正是由于这位女友不满公交车司机的5000元人民币赔偿数额,执意报警,才导致孙杨被抓。不过据最先报道此事的杭州媒体称,当时车内不确定是否有女人。这位记者透露,当时交警并不确定车上是否有女人,“交警确认车里有一个男的,他下车帮助孙杨处理事故,并没有确认车内是否有女的。因为那车是一辆SUV,透过车窗视线并不算太好。”

  不过这一些还只是小事,那一位神通广大、据称以2.5万元人民币为孙杨包办驾照的“朋友”还没抓到,传说中的“女友”或许是网友们口中的“猪一样的队友”,这位包办驾照的“朋友”才是真正踩在法律的边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