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12:14已搭火箭进太空 周六首次太空行走

2013年11月07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11月7日消息,俄罗斯运载火箭Soyuz-FG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14分搭载了TMA-11M载人飞船和索契冬奥会火炬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升空。奥运火炬将在本周六晚由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手持,历史上首次走出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行走。

  此前奥运火炬曾先后在1996年和2000年两次进入太空,但只是在太空船内传递,从未步出国际空间站。此次,为安全起见,索契冬奥会火炬将在熄灭的状态下在外太空传递。

  今天有三名宇航员随奥运火炬前往国际空间站,他们是俄罗斯人米哈伊尔-图林、美国人理查德-马斯特拉奇奥和日本人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火箭在经过大概6小时的飞行后将抵达空间站,图林将把火炬传递给同胞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雷赞斯基,后两人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六晚上22:30手持火炬进行太空行走。奥运火炬将在太空停留至11月11日,之后将由俄罗斯宇航员尤尔奇金、美国宇航员尼伯格和欧洲宇航局宇航员帕米塔诺搭乘TMA-09M飞船返回地球。

  全长65000公里的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此前还历史首次在北极传递,今后还将登上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以及潜入世界最深的湖贝加尔湖湖底。(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