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孙杨被管得腻烦了 期望在机制上有突破

2013年11月05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杭州市公安局交管部门11月4日下午对“无照驾驶”的奥运冠军孙杨[微博]作出罚款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当下中国体坛第一红人从此将留下案底记录。对此,各领域的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央视《体坛快讯》采访到了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交通法教授张柱庭,张柱庭分析了警方缘何对孙杨行政拘留七天:“我理解可能是两个方面的压力,一个是对名人处罚的示范效应,另外就是考虑执法机关目前的一种社会压力。同时考虑到了事故本身责任不是他(孙杨)的,所以仅仅就是拘留了七天,而不是十五天。”

  此前,孙杨曾代言了某知名汽车品牌,此次无照驾驶事件使他也陷入了虚假代言的争议中。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实际上我们的《广告法》明确规定,如果发布虚假广告,行政部门会予以处罚,在这里想对企业说一声,代言不是演戏。明星代言必须要对商品和服务有了解。对孙杨这不是游戏,你获得了公众尊重,你的荣誉来之不易,如果你代言了虚假广告,损失更大。”

  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微博]认为:“孙杨显然就是一个90后,他身上有很多叛逆的东西,很多人都在管,国家、省里、学院、他妈妈、教练、女朋友都想管,管得孙杨现在腻烦了,他没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我期望在体制和机制上有个突破,孙杨到底归谁管的争论解决好,该归市场管就归市场管。”(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