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妈妈:最后两盘都没敢看 被朋友催促抱孙子

2013年11月04日0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落下大幕,丁俊晖[微博]经过19局苦战在决胜局击败了傅家俊[微博],赢得中国德比的同时也收获个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的排名赛第三冠。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丁俊晖母亲陈习娟。

  电话里丁妈妈的声音显得很开心,不过在谈到自己观战本场决赛的过程时,丁妈妈却告诉记者,越看越紧张,“局面太僵持了,后两盘我都没敢看,感觉自己心脏使劲蹦蹦蹦乱跳。不过其实这种情况也是在我预测之中,我想到了傅家俊会打得非常棒。”

  谈到对丁俊晖整个国锦赛表现的印象,丁妈妈坦言,“总体来说主要是第一场中国德比决胜局比较胶着,后面他打得大部分都比较放松,我看起来也是很轻松的感觉吧。”小晖近来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丁妈也是不断收到亲朋好友们的祝贺,心情上佳的她笑着说,“大家经常熬到很晚看小晖打球,支持他,他们祝贺我我得请客,已经请了一些了,不过还欠着三、四顿呢。”

  外界评论说丁俊晖在球场上表现的越来越有统治力,悄然间完成了运动生涯质的飞跃,对此丁妈妈认为小晖整个人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这也从根本上促进了他在台球事业上的进步,“小晖现在打电话、发短信会关心我们老人的身体,问长问短,有时候还在很多事情上安慰我们,我认为他这是自己长大了,懂得生活了。生活上面的积极变化,帮助他在台球上面也有提高,毕竟思索问题更全面了嘛,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他的球比以往又好了很多,防守和进攻两端都有进步,以前我看比赛常常会感觉到很纠结,心总是悬着,现在基本上绝大部分时间很放松了。但是,我想他肯定还有提升空间,也希望他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丁妈妈补充道。

  其实这一两年来丁妈妈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陪伴在小晖左右了,因为她知道儿子已经成熟,有了自己的生活和空间,她对此也是非常放心,“小晖女朋友对他很好,有时候我觉得她料理小晖的事情比我照顾还要好,而且她很懂事儿,很孝顺,所以我在家里也是很安心。”

  看得出来,丁妈妈对儿子现在的情况很满意。今天赛后颁奖仪式时,现场主持人姜毅问小晖,“傅家俊为了奶粉钱拼搏,你是不是也该有计划了?”不难看出,这是暗示丁俊晖回答对个人问题的考虑,不过丁俊晖巧妙地绕过了核心话题。

  而在被问到是不是有朋友已经开始和自己谈到“抱孙子”的话题时,丁妈妈开怀大笑,“我说实话,好多朋友都跟讲起抱孙子的事,问我,儿子是不是该考虑个人大事了。但是我认为,小晖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现在比赛特别多,把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了赛场上,所以他结婚的事情我们老人也不会催促,一切由他们年轻人自己决定,决定好了他们告诉我们就行。”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