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王濛复出后很努力 男子短道索契力争奖牌

2013年11月03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阳 罗鑫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归中国短道队后的王濛仍然是队中的核心力量,她比以前更加努力训练,而且把个人梦想与团队梦想结合在一起。上届奥运会女队包揽4金后,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目标是男子获得奖牌。

  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依旧是中国队最亮眼的运动员。2011年8月,王濛因“青岛事件”被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并被禁赛,1年多后她终于等到国家队的召唤,重返国际赛场。如今已经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1年多,王濛的赛场表现和精神状态得到了赵英刚的认可。

  赵英刚说:“王濛复出后很努力,在她的强项500米中依然有很好的表现。王濛依然有梦想,有强烈的夺金愿望,但是更可贵的是,她和全队融为一体,她愿意将自己的梦想和整个团队的梦想融合在一起,大家一起努力。中国队今年夏训的效果比较好,全队的氛围也很融洽。”

  作为中国女队的队长,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带领队友包揽4金的激情表现令人难忘。与四年前相比,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的王濛更加成熟。“她对一些事情的认识更加深刻,她本人也比以前更善于思考。回归国家队后我们交谈时,我能感受到她强烈的奋斗愿望,她在训练中也表现得更加努力,这让我很欣慰。”赵英刚说,“我祝愿她在索契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2日,中国队启程前往意大利参加世界杯分站赛暨冬奥会资格赛,赵英刚透露,全队力争通过意大利站和俄罗斯站两站资格赛获得满额参赛名额。不过他指出,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发生巨变,中国队的索契夺金之路会更加艰难。

  赵英刚回忆说,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表现堪称“经典”,女队包揽4金,是因为队员们实力强、士气高涨、未受主力刘秋宏[微博]赛前意外受伤的不利影响,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女队在每场比赛都是“零差错”,当然也有幸运女神的眷顾。他说:“这届的情况当然和上届不能比,我们需要做更充分准备,把困难都提前想到,然后就是放松心态、放手一搏。”

  展望冬奥会,赵英刚表示,女队面临的威胁主要来自老对手韩国,因为目前韩国队以生猛的年轻运动员为主,再加上她们是传统强国,底蕴深厚,已经开始在本赛季世界杯上发威。此外,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队也在个别项目中拥有好队员。

  赵英刚指出,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的突破点在男队。中国男队在历史上夺得过冬奥会奖牌不过从未见金,在上届冬奥会,男队颗粒无收,赵英刚说:“金牌是突破,奖牌也是突破,男队要力争奖牌。”男子短道目前的国际形势是,很少有一人能够长期垄断一个项目,因此如何在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中把握战机,是男队在索契冬奥会上必须面临的问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