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大赞编舞新节目 坦言进国家队让自己快速进步

2013年11月02日03:10  北京青年报

  第一次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赛场上亮相,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闫涵[微博]便为北京观众奉献上了一次惊艳演出。昨晚,在本赛季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闫涵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90.14分的高分,排名短节目第一位,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中国杯赛场上排名短节目第一的中国男单选手。

  尽管赛前闫涵并不被外界关注,但这位极具花滑天赋的中国选手,依然在自己的首场大奖赛赛事中,将自己的水平完美展现在观众面前。完成比赛后,闫涵和自己的教练贾曙光坐在“等分区”等待分数的时候,便已经情不自禁地说:“实在滑得太棒了!”闫涵还低声为自己加油说:“91分、92分!”

  当90.14分这一分数最终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之后,现场一片惊呼声。虽然预测错了自己的分数,但走下赛场,闫涵还是十分开心地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比自己想要的分数低了一点,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今晚滑出了一套让自己很满意的节目。”今年赛季间歇期,闫涵专门到美国邀请著名编舞洛瑞为他编排了新节目,昨晚的新节目首滑则让闫涵将技术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洛瑞实在太厉害了,她这套节目编排得非常好,让我滑得很舒服。”

  去年初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后,一直没能到国家队训练的闫涵曾经一度沉沦,但这个赛季前到北京进入国家队这个团队,却让闫涵感觉进步神速,“到北京训练之后,感觉竞争一下子变得很激烈,自己也不由自主地绷紧了弦,这也让我进步很大。”

  今晚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如果闫涵继续保持领先,他也将书写中国男子单人滑在中国杯上的历史,不过面对激烈的竞争,闫涵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不太想自己能滑出多少分,能滑第几名,只要能滑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行了。”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