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半决赛I-马龙力挫张继科宁波3-1 上海横扫八一

2013年10月31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男团半决赛首场的争夺,马龙先后战胜张超和张继科贡献两分,他带领宁波队以3比1击败山东队赢得半决赛开门红;许昕战胜樊振东,他又在双打中搭档王励勤得到1分,上海队以3比0横扫八一队,上海队在半决赛中1比0领先。

  山东鲁能 1比3 宁波海天塑机

  作为第一阶段排名首位的球队,宁波队可以在第一阶段三四名的球队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半决赛对手,结果宁波队挑选了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宁波队依旧是马龙和闫安作为前两号单打,外援朱世赫打三单,而山东队张继科打一号主力,张超和侯英超[微博]分列二三号单打。首盘马龙为宁波队先拔头筹,他以13比11、11比9、11比6直落三局击败张超。

  第二盘是张继科和闫安相遇,一开赛闫安就打得很主动,他以11比9、11比7先胜两局。这之后张继科开始放手进攻,而闫安则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他在场上有些缩手缩脚,结果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比8、11比6、7比2连扳三局,他以3比2逆转战胜闫安,山东队追成1平。

  接下来的双打中,闫安/林高远优势明显,他们以2比0(11比8、11比4)轻松击败张超/吴颢[微博],宁波队以2比1领先。

  马龙和张继科在第四盘遭遇。双方在首局争夺激烈,马龙关键球处理得更好以11比9拿下。第二局马龙迅速拉开比分,他以11比2再胜。张继科第三局增多了凶搏,场上比分犬牙交错,10平、11平后马龙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3比11拿下,他以3比0击败张继科,宁波队以3比1战胜山东队,他们在半决赛中1比0领先。接下来的两场半决赛都将在宁波队的主场进行。

  八一熔盛重工 0比3 上海金迈驰

  上海队微调了阵容,刚刚在男乒世界杯上夺冠的许昕变为第二单打,尚坤出任第一单打,老将王励勤打三单。而八一队缺少了王皓,樊振东和周雨打前两号单打,三单是徐晨皓[微博]。首盘许昕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成功反扑,他连扳三局以3比1(14比16、11比5、11比4、13比11)战胜樊振东,上海队以1比0领先。

  尚坤在第二盘再接再厉,他同样是3比1(11比8、11比2、6比11、11比8)击败八一队的周雨,上海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接下来的双打中,王励勤/许昕无论是配合的默契度,还是场上控制力都明显高出一筹,他们以11比5、11比6连下两城战胜周雨/徐晨皓,上海队以3比0横扫获胜,他们在半决赛中1比0领先,接下来的两场将移师上海队主场进行。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