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过多参赛让我很疲惫 需要休息再冲刺2014

2013年10月30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要休息,我要休息,我要休息。

  李宗伟希望充电后再冲刺2014年赛季。

  国家羽球队的世界一哥李宗伟(31岁)近期表现不稳定,并且接连在本月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失利,尤其是法国赛4强以1比2遭日本好手田儿贤一逆转击败,让过去交手皆告捷的宗伟,首次吞下两人对阵的败仗(14胜1负)。

  季初好季末下降

  宗伟今年已经赢得韩国、大马、印度、印尼和日本公开赛冠军,两周后将角逐中国公开赛(11月12至17日)和香港公开赛(11月19至24日),还有年尾的超级系列总决赛(12月11至15日)。

  此前,宗伟决定在12月“放假”,不过由于超级系列总决赛在吉隆坡举行,考虑到票房和号召力,他不想参加的想法恐怕不能实现。

  宗伟昨日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去年一样,都是在赛季接近结束时开始缓慢下来。

  “我不想输给田儿贤一,我想继续保持我对他的胜绩,但是他打得狠有耐心,而且我在次局和决胜局,都未能保持足够的专注力应付。”

  他说:“过去我也是在赛季开始时有不错的表现,并达到顶峰状态,毕竟除了国际公开赛,我也参加不少的羽球联赛,但在接近赛季的尾声无法保持稳定状态,过于参赛让我感到很疲惫,我需要更多休息时间,以恢复我的能量。”

  休息储存能量

  宗伟相信经过休息调整,以及教练郑瑞睦和拉昔西迪的安排和规划后,他能够更有活力的重返赛场。

  “我还有中国、香港以及超级系列总决赛要打,之后就会在家里好好休息,并和教练讨论训练计划,因为我们还需要为了明年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2014年赛季颇为忙碌,韩国(1月7至12日)和大马公开赛(14至19日)接连进行,另外还有汤姆斯杯团体赛、共和联邦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以及亚洲运动会等大赛。

  李宗伟2013年至今战绩

  韩国公开赛(5场):杜鹏宇(中) 21比12、21比15 冠军

  大马公开赛(5场):索尼(印尼) 21比 7、21比 8 冠军

  全英公开赛(5场):谌龙(中) 17比21、18比21 亚军

  澳洲公开赛(5场):田厚威(中) 19比21、21比17、18比21 4强

  印度公开赛(5场):田儿贤一(日)21比15、18比21、21比17 冠军

  苏迪曼杯(2场):

  杨智勋(台) 21比 8、21比13 小组

  多科(德) 21比18、21比18 小组

  印尼公开赛(5场):基伯勒(德) 21比15、21比14 冠军

  广州世锦赛(6场):林丹(中) 21比16、13比21、17比20(伤退) 亚军

  本公开赛(5场) :田儿贤一(日)23比21、21比17 冠军

  丹麦公开赛(5场):谌龙(中) 22比24、19比21 亚军

  法国公开赛(5场):田儿贤一(日)21比17、16比21、12比21 4强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