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进入冬奥抢票时间 王北星:我们准备好了

2013年10月29日11: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10月27日,包括于静、张虹在内的中国速滑队兵发加拿大卡尔加里,为即将来临的世界杯做准备。而11月初开始的3站世界杯赛,也是关系到速滑队争夺索契冬奥会门票的关键之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静、张虹以及远在德国备战的王北星[微博]都表示,她们准备好了。

  “前段时间练得还算正常,回来在哈尔滨调整了两周,又要去为世界杯努力了。”于静说,她今年情绪不错,尤其是困扰多时的伤病得到了不错的康复与控制,“在控制伤病的情况下练得还可以,不过现在还不太突出,测验成绩也一般,太长时间不比赛了,有点陌生了,呵呵。”于静说,但对比赛的渴望可见一斑。

  早些时间,于静所在的训练小组远赴加拿大、德国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回哈尔滨调整的这两周,她的主要任务是补一补起速,感觉还差了点。

  “很期待比赛,现在腰伤控制得还行,没有太大问题。拿资格应该没啥问题吧,就希望能滑出个好成绩,目标成绩是高原37秒左右吧。”于静说。

  于静的小师妹,在上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张虹也表示,前两个月在国外的训练相当艰苦,“在国外两个多月的训练吃了不少苦,现在是调整阶段,提早去加拿大适应冰场,也是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至于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张虹很低调,“有提高,但是今年是奥运会年,需要提高的更多。”

  相比之下,温哥华铜牌得主王北星对于索契应该更为期待吧,但是令记者意外的是,王北星现在心情平和,按部就班,“一切照旧,体重有增无减,食欲也很好,训练每天按部就班,前段时间比了两个周末的比赛,成绩都在正常范围内,说明训练的方向没有偏。”对于前两站世界杯赛,王北星认为参赛重点是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好,将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练得还行,比去年同期要好。”而上个周期一直让她“纠结”的李相花和沃尔夫,她已经改变了过分关注的心态,“不清楚,一直没看见她们,也不太去关心她们了,我们每天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