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全年无休称身体不适 父亲心疼建议与教练沟通

2013年10月29日10:04  都市快报 微博

  本报讯 昨天上午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200米蛙泳预赛,叶诗文[微博]游出2分39秒54,只排在第十无缘决赛,这是继女子50米蝶泳及100米蛙泳后,小叶连续第三天在预赛中被淘汰,也是她连续第四天泡在泳池里拼命划水了,今天还要再战一场。“身体不太舒服……”面对央视镜头,小叶提不起劲,鼻音还有些重,五天连战对她的体能来说确实是个考验。

  其实在确定来黄山后,媒体就给叶诗文冠了个“劳模”的称号,经历了全运会的大运动量后,小叶还连战东亚运动会与全锦赛,再算上之前的游泳世锦赛、全国冠军赛等,她几乎是全年无休,叶爸爸叶青松看着女儿这样也只能干着急,据叶爸爸透露,11月还有三站游泳世界杯,小叶的“劳模之旅”可能还要继续……

  全运会后,孙杨[微博]、刘子歌、赵菁[微博]等都选择了调养休整,只有叶诗文一直在赶场参加各种比赛,教练徐国义[微博]正在美国学习,走前特意给爱徒制订了参赛计划,五天比五个副项是为了让她以赛代练并把体重控制住。“全运会后没有时间调整,她最常和我说的话就是特别累。”叶青松说,去黄山之前,小叶抽空回了一趟家,当时就感觉她身体不太对劲,“那时候就有点感冒了,经常咳嗽,还有痰。”拖着并不在最佳状态的身体,叶诗文又站上了泳池,五个项目的预赛、决赛外加接力,频繁高强度的比赛真是把小叶折腾惨了。

  好在训练比赛之余,叶诗文还有好朋友傅园慧[微博]的陪伴,她也会拉着教练楼霞和浙江游泳队其他教练、工作人员拍自拍照以解乏。伦敦奥运会后的调整期出现低潮很正常,但在叶诗文自己看来,对整个2013年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尤其可以在世锦赛发挥欠佳后迅速调整到全运会再夺两金。

  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叶诗文可能还是没得休息,“教练还在美国,大概要11月初回来,后面的具体安排和计划要等徐导定。小叶确实感觉很累很辛苦,我觉得她可以和教练沟通下此后的参赛任务。”叶爸爸说,不过下个月的游泳世界杯还有三站,分别是11月5日-6日的新加坡、9日-10日的日本东京以及13日-14日的北京,“如果继续参加的话可能连回家的时间也没有了。”世界杯结束后又直接进入冬训期,叶诗文这“劳模”恐怕是要当到过年了。

  叶诗文下半年的魔鬼赛程

  7月19日-8月4日 巴塞罗那 游泳世锦赛

  9月4日-11日 沈阳 全运会

  10月10日-14日 天津 东亚运动会

  10月25日-29日 黄山 全国游泳锦标赛

  11月5日-14日 新加坡-东京-北京 游泳世界杯分站赛

  记者 殷佩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