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外援到位北京男排要卫冕 王琛:沃特眼里有活儿

2013年10月29日03:40  北京日报

  新赛季男排联赛将于12月1日全面打响。作为上赛季的总冠军,北京汽车男排正在木樨园体校有条不紊地备战。队伍中多了一副“洋面孔”,他就是新近加盟的外援沃特·维斯曼斯。加上成功续约的温特斯,北汽男排集齐中外好手,将向联赛卫冕的目标迈进。

  球龄20余年,新援是老将

  有训练的时候,温特斯和维斯曼斯就从位于东方新天地的公寓出发,先乘地铁五号线到刘家窑站,再步行一刻钟抵达排球馆。两人和队友已经熟悉起来了,见到陆续前来的队友都边招手边说“哈喽”。

  训练课上,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对抗练习。为了尽快达成默契,主力方的二传手康慷[微博]多次将球传给新外援维斯曼斯。后者一扣一个准,凭借出色的弹跳和力量洞穿拦网,其他队友见状也不时竖起大拇指。

  从积极活跃的训练状态看,或许很多人以为维斯曼斯正值二十多岁的黄金年龄。而实际上,他却已是年近不惑的“球油子”,驰骋欧洲赛场多年。维斯曼斯1977年生于比利时,身高2米01,场上司职主攻,17岁起效力于本国联赛,后入选国家队。2000年,他转投世界上久负盛名的意大利A1联赛,帮助新东家登顶联赛、杯赛、欧洲超级杯等赛事。上赛季,意大利库内奥俱乐部取得欧冠联赛亚军,作为球队核心的维斯曼斯荣膺欧排联授予的“年度最杰出团队领袖”奖。

  “我在库内奥队打拼了10年,是时候换个环境了。”当被问及为何走出熟悉的欧洲,维斯曼斯笑称渴望尝试挑战使然,“别看我年纪不小了,但对不同的地域、文化依然非常好奇,来到亚洲是不错的选择。”这位拥有比利时、意大利双重国籍的老将坦言,能够加入冠军之师北汽男排,他感到很荣幸,“我会珍惜跟北京队教练、球员并肩作战的这段经历。”

  王琛:沃特“眼里有活儿”

  尽管还不熟悉中国联赛,但维斯曼斯在场内外都展现出“职业范儿”。8月底,他偕家人来京,确定住处之后,为4岁和6岁的两个女儿办理入读国际学校的手续。他说:“我的孩子需要上学,我自己也想早点与球队集合。”

  初来乍到,维斯曼斯很快喜欢上了北京和北汽男排。游故宫[微博],登长城,品尝烤鸭,参加北京马拉松赛,都有了体验。最近,他和家人自学了“你好”、“谢谢”等简单的汉语。“北京是国际化大都市,人们热情好客,这里的生活让人感到舒服。”维斯曼斯特别提到了球队,“必须得说,北汽男排的训练条件相当不错,队友们非常友好,主教练很开明,有出色的想法。近期我们在努力训练,12月份将接受联赛的真正考验。”

  上赛季,德国籍、古巴裔强援萨尔瓦多成为球迷耳熟能详的夺冠功臣。比起“萨政委”,维斯曼斯身价更高,综合能力也不逊色。“沃特经验、资历丰富,言行举止平易近人,私底下聊天时我感觉他挺健谈的。”在北汽男排队长王琛看来,新外援令人印象最深的是“眼里有活儿”,“他训练时专注、投入,也重视细节,有时还会帮大家捡捡球,这是很好的开始。”

  李牧:目标只能是卫冕

  2013年北京队迎来一系列丰收,除首夺联赛总冠军外,还在不久前的全运会中折桂。展望联赛新赛季,球队将帅都认为卫冕难度较大。

  “拿一次冠军不容易,实现卫冕更难。”维斯曼斯告诉记者,率队卫冕正是其加盟北汽男排的最大目标,“新赛季很多球队也引进了外援,竞争将异常激烈。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而要向前看,首先打出精彩的比赛,然后享受排球运动的乐趣,成为一支优秀的队伍。那么,取得好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也直言目标只能是卫冕,“新赛季将充满艰辛,其他队伍肯定向我们发起冲击。不过,‘一年双冠’让球队增强了信心,加上高水平外援的到来,我们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对此,连续两个赛季效力北京队的加拿大外援温特斯也表示希望和挑战并存,他说:“上赛季虽然夺冠了,但我们一直在磨合。现在又有新人加入,全队要尽快融合成一体。除了中外球员间的配合问题,新赛季冲冠的另一难度在于预防伤病。”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