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许昕4-0横扫闫安 进半决赛碰奥恰洛夫

2013年10月27日0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男子世界杯在比利时继续进行,许昕成功跻身四强。因为闫安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二,他和许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相遇,许昕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本次派出了许昕和闫安参赛。许昕被分在第一小组,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他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11比6、11比13、8比11、8比11、11比4、11比7、11比6)险胜中国香港的唐鹏,两战全胜的他排名第一出线,唐鹏以4比2战胜德国的鲍姆,他排名第二进入八强。

  闫安被分在第三小组,首战他就以2比4不敌德国的奥恰洛夫[微博]。在奥恰洛夫4比0横扫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后,闫安和陈建安争夺小组的另一个出线席位,结果闫安不负众望以4比1(11比7、11比6、11比3、9比11、11比4)获胜,他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在另外两个小组的比赛中,波尔和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分列第二小组前两位,庄智渊和萨姆索诺夫分列第四小组前两位。

  因为闫安排名小组第二,这导致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和许昕提前遭遇。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手四次,许昕3胜1负占优,今年的亚洲杯决赛中许昕曾以4比2击败闫安。比赛开始后许昕就很快进入状态,他用积极抢攻压制住闫安,两个11比7,许昕先胜两局。第三局中许昕又是以5比3领先开局,闫安虽努力追分,但许昕牢牢控制着局势,又是一个11比7,他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没有退路的闫安在第四局增多了凶搏,大比分领先的许昕也打得并不保守,他又以5比3开局。闫安这时略显急躁,许昕把握机会连拿3分把优势拉大到5分。闫安追回1分,许昕气势如虹连得3分以11比4再胜一局,他以4比0横扫闫安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许昕将迎战德国的奥恰洛夫,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11比9、9比11、13比11、11比5、11比5)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唐鹏。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萨姆索诺夫以4比1(11比6、11比13、14比12、11比3、11比8)击败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波尔以4比0(11比7、11比9、12比10、11比6)轻取葡萄牙的弗雷塔斯,萨姆索诺夫和波尔将在半决赛中交手。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