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摘亚评英国练球变化 目标丁俊晖拿世界冠军

2013年10月24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吕昊天总结比赛吕昊天总结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3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郑州公开赛在郑州光华大酒店落幕,在一场中国德比决赛中,最终梁文博[微博]状态更胜一筹,4-0完胜小将吕昊天[微博],夺得本站冠军。

  此次郑州公开赛丁俊晖[微博]虽然缺席,但是塞尔比[微博]、希金斯以及多特等世界名将的到来,也让参赛阵容星光熠熠。不过冷门迭爆的中国赛场,也最终成全了梁文博和吕昊天的中国德比。

  15岁的吕昊天去年获得世青赛冠军,获得两个赛季职业资格,进入职业赛场之后,吕昊天也杀入了无锡精英赛以及印度公开赛正赛等,而在PTC赛事上,吕昊天并未有特别出彩的成绩。

  此次郑州赛,吕昊天从第一轮开打,连胜各路高手,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名将多特;以及今年上海大师赛亚军肖国栋。不过最终决赛面对大师哥梁文博,小将没能上演奇迹,获得首个职业赛事冠军。

  赛后自评决赛,吕昊天多少有些紧张,“决赛之前都没打过1号主台,是第一次打,感觉比其他台子快,另外还有灯光不太适应。”

  对于这次郑州赛之旅,吕昊天总结,“整体来说发挥不错,但还是有些遗憾,如果决赛能够发挥好,至少前两盘还是有机会的。”

  获得亚军的同时,吕昊天也收获了5万人民币的奖金,对于这笔不菲的奖金处理,吕昊天也是谦虚的表示,“奖金可能会打入英国经纪人那边,因为自己是未成年人,所以不能办卡。”

  从去英国打球至今,也有了小半年时间,吕昊天是否和之前由一些变化呢?“感觉自己比以前沉稳了很多,起伏也不会太大,毕竟面对的都是职业选手,自己的打法还需要谨慎很多。从今天的决赛来看,自己的技术还有不少漏洞,需要更注意细节。”吕昊天说。

  对于未来的打算,吕昊天希望以丁俊晖为目标,“想着拿未来能拿世界冠军,打到他那个高度。之后会打好比赛,只要打好,还是有机会打出好成绩。”(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