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欢动成都 奥运冠军肖钦殷剑引爆蓉城

2013年10月21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19日上午,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如期举行,健身、快乐、激情在这座舒适的城市掀起了运动的热潮。

  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是一项集运动、健康、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活动。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核心理念,开创于2009年6月,极具时代色彩,它强调科学健身与全民教育在全民健身工程中的重要性,力图在职业健身教练和运动员队伍中形成公益传统,推动科学健身扎根百姓,让更多的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分享运动健身的快乐。该活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列入十二五规划的公益项目,受到总局的高度重视,总局领导多次亲临活动现场进行具体指导和支持。迄今为止该公益活动已累计直接影响社区群众及在校学生近220万人,近千万人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活动。

  2013年成都举办的国内外多项重大赛事,让蓉城市民感受到了空前的全民健身热浪,蓉城的体育仍将热闹非凡,众多的健身活动、多项大赛目不暇接。今年,成都还将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名以上,进一步提高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比例,而有组织的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将不少于2000项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民体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已成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机制和社会氛围。此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也将成都市群众健身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成都有承办国际国内各种大赛的传统,此前诸多世界级赛事相继落户成都,今年也不会例外。据了解,今年成都举办的大小比赛共计193个,其中国际重大赛事12个,全国性比赛31个。截至目前,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杯赛和国际铁人三项赛已圆满落幕,此次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之后还有很多重头赛事将在成都陆续登陆。

  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成都站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四川省体育馆承办,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中体经纪管理机构、千百度传播机构协办,美耶(上海)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总冠名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奥运冠军肖钦、奥运冠军殷剑、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等出席了活动。

  一场精彩的zumba 表演,瞬间燃起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主持人在热烈的氛围中宣布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表示:“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以这种亲民、快乐、丰富的形式已经深入人心”

  运动不仅能带来身体的健康,还能带来诸多的乐趣。活动现场精彩有趣的表演让观众们一饱眼福。有氧格斗表演操、纤体操表演动力十足;太极刀、动感单车展现精湛技艺;功能性体能训练操让观众也参与进来,激活年轻细胞;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射击比赛众民同乐。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观众了解健身的魅力,体验健康的快乐。伴随着互动环节的比赛,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还为积极参赛的观众送上了精美小礼物。

  奥运冠军肖钦与殷剑的到场,更是引爆全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鞍马的决赛上,肖钦以15.875分获得冠军。殷剑则在2008年获得女子RS-X级帆船(板)第一名,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44枚金牌。鞍马是男子竞技体操中典型的支撑项目,所有动作都在支撑中完成。帆板同样也对身体平衡有非常高的要求。现场肖钦和殷剑给大家传授了练习肢体平衡的技能,并且分享了他们的健身心得,我们的观众虽然动作不标准,但学起来个个都很认真。“不论什么运动,敢于拼搏,积极乐观的运动精神都是一样的”肖钦说。

  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由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冠名,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表示:“自毛泽东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方针后,中国的全民健身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人民的体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嘉康利公司作为一家拥有57年成功历史的跨国企业,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和保护地球环境,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全民健身关系着百姓的健康和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嘉康利公司几十年奋斗和追求的目标一致。因此,嘉康利公司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赞助“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为实现让人民更加健康,让社会更加和谐,让中国永远强大的社会梦想而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