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彭程/张昊家门口抢票 赵宏博当爹非常幸福

2013年10月17日14:43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成为“老少配”彭程/张昊[微博]通往冬奥会之路上的最后一个台阶。

  昨天,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队总教练姚滨和双人滑组主教练赵宏博亮相并介绍了队员们的备战情况。

  在年初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两张索契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入场券。庞清/佟健凭借温哥华冬奥会亚军的成绩无需参加队内选拔直接获得参赛门票,至于另外一个名额,从目前队员的实力来看,基本将在彭程/张昊和隋文静[微博]/韩聪[微博]之间产生。

  在9月初进行的全国花滑大奖赛双人滑比赛中,彭程/张昊夺冠,在这场“入场券之争”中占得先机。如果他们能在中国杯的比赛中也取得比隋文静/韩聪更好的成绩,拿到入场券就不成问题。

  今年29岁的张昊此前曾与老搭档张丹[微博]携手,连续参加了3届冬奥会,并曾在2006年冬奥会上获双人滑银牌。如今张丹已经退役,他与比自己年轻12岁的彭程搭档,要再冲击一次奥运会。本届中国杯,也将是他们本赛季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

  不过,在上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为中国队包揽了金银牌,但在本届冬奥会上,俄罗斯选手主场作战,而中国队选手则“老的老小的小”,很难取得和上届相同的成绩。

  对此,姚滨表示:“基本上是‘死定了’,因为是在人家家门口。除非俄罗斯选手出现重大失误,其他人才有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做好自己,其他的看发挥吧。”赵宏博则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争奖牌。”

  赵宏博 当爹了“非常幸福”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赵宏博被媒体包围,记者们关注的话题从赛场转移到他的家庭生活中。9月3日,他和申雪的女儿刚刚出生,他“升职”当了爸爸。

  “我女儿叫赵雪儿,我和小雪的女儿嘛!好听又好记。”赵宏博说。一提到女儿,他就笑得合不拢嘴。“为人父确实不一样,我非常幸福!”他说,“小宝宝非常可爱,长得也很漂亮!”

  赵宏博透露,宝宝出生前,他和申雪曾给宝宝拍过4D照片,“当时就觉得女儿很漂亮,出生后感觉更漂亮,而且宝宝变化非常快,现在又饱满了很多。”他说。

  赵宏博到国家队当教练仅半年多,现在面临索契冬奥会,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他都会抽时间回家照顾妻子和女儿。现在,申雪母女还住在他们北京郊区的家里,赵宏博透露:“过段时间,我们准备在首体附近租个房子,这样照顾起她们来就方便一些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