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汪皓夺冠弥补全运遗憾:一个想读书 一个疗伤忙

2013年10月10日16:37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记者 韩峻

  在本届东亚运动会跳水项目的比赛中,天津队的王鑫和汪皓是此役中国跳水队仅有的奥运冠军。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王鑫/汪皓顺利摘得桂冠,多多少少弥补了全运会上成绩欠佳的遗憾。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她们也都有一些自己的事情要去做。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双十米跳台夺冠后,王鑫遇到了“瓶颈”,由于伤病和身体的发育,不得不转攻跳板项目。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跳水比赛中,她却意外颗粒无收。全运会后,王鑫与汪皓便投入到东亚运的备战中。她们果然不负众望,在家门口为天津父老乡亲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跳水表演,并如愿拿到冠军。“下一步我打算去北京人民大学读行政管理系,我想通过大学生活多学一些知识来充实自己,但一切还要服从队里的安排。

  汪皓与王鑫年纪相当,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夺得女双十米跳台冠军,一举成名,随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次登顶。此后,汪皓陷入了台转板的阵痛期。就在全运会开赛前的一个月,汪皓在训练时意外摔伤了脚,全运会的比赛成绩也是“惨不忍睹”。汪皓最终在东亚运上用一枚跳板金牌证明了自己。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使得汪皓深受伤病困扰。谈到伤病,不得不使人联想到“退役”二字,但汪皓的回答是:“现在还说不好什么时候退,下一步的首要任务就是去疗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