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枪术王张耀文初露锋芒夺金 盼参加亚运

2013年10月09日09:02  中国体育报

  东亚运动会武术比赛进入第二天,女子南拳南刀、枪术剑术,男子刀术棍术、枪术剑术、太极拳太极剑等五个全能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在最早开始的男子枪术比赛中,去年在全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中获得中国“枪王”称号的张耀文初涉国际赛场便以明显优势获得了国际赛事上的第一场胜利。

  虽然仅有4名选手参加男子枪术剑术全能冠军的争夺,但在4人中也包括曾获得过世界武术锦标赛剑术冠军的中国澳门选手朱志伟及中国香港的优秀选手梁家玮和陈日国。

  比赛中,排在最后一位出场的“枪王”张耀文并没被前三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所影响,“今天算是正常发挥,基本把我的技术水平都表现出来了。”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绞枪、崩枪、劈枪,每一个动作的掌握都显示出“枪王”的风采,现场观众和裁判都被这气势十足且行云流水的表演所征服。

  “在赛前训练时我也仔细观察过对手,其实大家的技术都在进步,相互之间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张耀文向记者透露,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对于技术风格的掌握更加细腻,动作的难度也更高一些”。

  “如果在这里夺冠,会比自己获得‘枪王’称号更加令人兴奋,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中国“枪王”言语间透露着对更高级别赛事的渴望。

  最终,张耀文以两个9.75,总成绩19.50分,将东亚运动会武术套路男子枪术剑术全能的金牌收入囊中。(记者杨卓越 刘小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