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女枪手:为常静分心 杜丽是我的偶像

2013年10月08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张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8日在天津举行。预赛第七、决赛第七,中华台北队射击选手陈思薇对自己的成绩不甚满意。她说自己在比赛时无法集中精力,原因是比赛期间光顾着为中国射击队员常静“担惊受怕”。

  “我就是因为不小心看到她(常静)的成绩,在想她怎么可能打这样子、她怎么打不好、她怎么了。然后我就分心了。”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陈思薇说到这里笑个不停。

  陈思薇既是运动员,也是一所中学的射击教练。据她回忆,她与常静结识于2012年暑假,那时她率队来河南省交流、训练,很快就与比她小1岁的常静成为朋友。

  当日预赛,陈思薇与常静的位置相邻。常静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取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两枚金牌,当日预赛却发挥欠佳,成绩仅为411.8环、位列第四。“我用余光瞄到她的成绩,知道她今天的状态可能不好,我的专注力就回不来了”,陈思薇说。

  决赛时,陈思薇在被淘汰后就将目光锁定常静,“她在决赛时能打出10.9环,一枪赛过韩国选手真是痛快。她能赢得银牌真是太好了。”

  作为对手,陈思薇惊呼常静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表现“也太强了吧”。但身为朋友,她更理解常静的艰辛,“我知道她在国家队的压力,全运会期间又要承受省里面的压力,是我没有办法想象的。”

  在已练习射击10余年的陈思薇心中,最佩服的偶像依然是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中国射击名将杜丽。提到杜丽的名字,已是中华台北射击队“大姐大”的陈思薇腼腆起来,“我没有与她讲过话,但与她拍过照,那时候就觉得她很厉害”。

  陈思薇将在东亚运动会后,以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岛内的运动会。对她自己来说,目标是2014亚运会和2016奥运会,“我知道奥运会的席位很难拿到,那就当做一场梦去继续努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