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落幕 健儿圆水上摩托中国梦

2013年10月07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选手英姿中国选手英姿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2013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各大奖项逐一决出,颁奖台上获奖选手沐浴香槟庆祝胜利、分享喜悦。为期6天的赛事,不仅让观众欣赏到一场世界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囊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大赛,也体验了一次融合文化、休闲、竞技和旅游的水上狂欢带来的刺激和欢乐,在新升级过的静兰水上运动基地,大赛表现的更加精彩。

  在10月1日-2日的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中,来自卡塔尔队的亚力-卡罗拉夺得第一名;10月4日结束的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上,男子、女子立式竞速赛冠军分别由来自来自葡萄牙的苏萨-蒂亚戈和塞尔维亚的苏美尔-皮杰亚摘得,而最具视觉震撼力的男子坐式竞速赛中,来自科威特的阿-阿普杜拉阿扎西-约瑟夫勇夺第一,而花样表演赛的桂冠由克罗地亚的弗洛詹西斯-洛克获得;在10月6日结束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优胜奖。

  这是中国队第三年全线出战,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也因此备受关注。中国队此次派出8名选手,他们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小将岳霓欣,首次在女子立式竞速赛项目中斩获亚军,而李倩倩也依然保持水平,在女子立式竞速赛中获得季军。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举办五年来,中国队选手通过不断的努力已经逐步拉近与国际顶级水上选手之间的距离,得以组建国家队也充分说明了国内选手已经有实力与国际选手一决高下。中国摩托艇队的参赛,实现了国人梦寐以求的水上摩托中国梦。

  本届大赛的办赛城市广西柳州,凭借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已连续五年举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今年,为将大赛的激情和狂热升温,在赛事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欢乐水上嘉年华、水上CS大赛、欢乐泼水节、中德啤酒音乐季、蹦极、千人万竿钓鱼邀请赛、螺蛳粉狂欢美食节等共18项互动活动,让中外游客的“十一”假期精彩不间断,尽享欢乐。激情的赛事,丰富的休闲互动活动,娱乐观众的同时也彰显了柳州特色风采和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万红军对这届赛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我国柳州连续举办IAC的这五年,随着我们整个赛场环境、布局的逐步完善,给选手提供了更好的展示条件,使比赛越来越精彩。”

  作为柳州本土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冠名赞助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开始,这项时尚、刺激、顶级的赛事已成为企业形象宣传的重要平台,和IAC大赛拼搏进取的精神一样,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奉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与“求新求变求极限”的理念,使得企业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2013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落幕,6天的比赛不但让海内外游客尽享视觉盛宴,更体会到水上极速运动的无限魅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