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东亚运代表团抵天津 壁球队冀尽揽四金

2013年10月03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3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中国香港东亚运代表团一行43人3日下午抵达天津,被港人寄予厚望的“壁球队”当日放出“豪言”:男、女队均进入单打、团体决赛,并包揽四项金牌。

  16时,由网球、足球、壁球运动员、教练员组成的东亚运香港团首批成员,飞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据中国香港队壁球总教练蔡玉坤介绍,本届东亚运,中国香港队将派出欧咏芝、陈浩铃、廖梓苓、汤芷颖、欧镇铭、黄祉谦、黄梓丰、李浩贤8名选手,参加壁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四个项目角逐。

  蔡玉坤说,“我们带来了全港最优秀的壁球选手,要夺取壁球项目的全部冠军。”,他表示,日本队和韩国队是中国香港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壁球队的进步也很快,亦不容忽视。

  第二次参加东亚运的女子壁球选手陈浩铃,很感谢香港壁球总会对壁球运动的支持。她说,本届东亚运奖牌奖金的加码,给运动员带来更多动力。此役,她的目标是夺取女子单打和女子团体两项冠军。

  据悉,作为非奥项目,壁球于1998年第十三届曼谷亚运会与1999年第五届香港东亚运动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本届东亚运动会壁球项目的比赛将于2013年10月5日至10日在天津团泊壁球馆举行。(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